山西基督徒遭重判其中1人致残

一名基督徒因其信仰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满释放后,身患重病。

2015年4月,王平(化名)遭警方抓捕,之后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被押至山西榆次女子监狱服刑。近日,王平刑满获释,但是,其本人勉强活命,家庭也支离破碎。

因被人向警方匿名举报在家中聚会,王平、两位传道人和一名信徒被拘押。当地派出所警察开着两辆无任何警用标识的商务车赶至王平家,未出示任何证件,就破门而入。警察给四人戴上手铐,并开始非法搜家,查抄了圣经、传福音资料和两台笔记本电脑。当晚,四人被关押在河津市公安局一个没有灯的地下室里。次日早晨,警察将他们押至运城市盐湖区女子看守所。

王平的丈夫周某也被河津市警方以“曾经送外地传道人在附近讲道”为由非法拘留四天,随后被释放。但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周某被频繁传唤讯问。期间,王平和两名讲道人受到严刑审问。另一信徒因她的家人托关系得以在一周内获释。

后来,当地法院以“非法聚会”“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判处王平有期徒刑三年,两名讲道人分别被判刑五年、七年。周某欲对判决提起诉讼,后被其律师劝阻,律师说:“凡是有关信仰的事,国家都定为政治问题,你妻子因信神被定罪,谁也不敢接这个案子。”

自2010年以来,王平就经常组织传教活动。之前,她曾被一政府控制的三自教堂负责人举报。当时她和另外八名基督徒被警方拘押,不久便获释。

王平的三年狱中生活极其艰难。据其熟人透露,2015年,王平被抓时身体很健康。然而,在监狱服刑期间,王平的双脚和嘴巴都开始变形,她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走路,吃不下饭,说不清话。看到王平可能会死在监狱,之前一直拒绝让其就医的狱警感到恐慌,这才请来医生。而此时距王平出狱仅剩三个月。因延误治疗,王平的病症已严重恶化。如今,王平生活不能自理,需靠别人搀扶,说话口齿不清,脑子反应迟钝。

屋漏偏逢连夜雨。其丈夫在一次意外中摔伤腰部,现在走路需要拄拐。因两人重病在身,他们十三岁的儿子无人照料,被迫辍学。

两名讲道人目前仍在山西监狱服刑。

新闻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