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一对基督徒夫妻无故被抓,妻子被判劳教

2003年5月1日早上8时许,家住阜阳市的基督徒李英(化名,女,57岁)在本市阜南县一村庄传福音时,被恶人举报,闻讯赶来4名警察,将李英押上警⻋带到派出所。到该所后,警察得知李英的家庭住址后,立⻢将她押回家搜查了近一个小时,屋里被翻得一塌糊涂,搜出3本信神书籍、若干份传福音资料,8盘全能神教会的诗歌录音磁带、600元现金(均未归还)。9时许,警察将李英与其丈夫(也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一并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警察将李英夫妻分开审问,警察就神话书籍的来源对二人审讯一番,无果。李英的丈夫于当天晚上被放回,李英则被押送到拘留所。拘留期间,警察针对“谁传你信神的,你的书籍是谁送的,你们的带领是谁”等问题厉声喝问李英,⻅李英不答,女警拍着桌子恶狠狠地恐吓道:“你不老实交代,就给你送到劳教所,以后你孙子不能考大学,不能参军从政。”审问无果。后来,警察将李英押送到看守所,看守所条件极差,号房里面阴暗潮湿,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粪便冒出来的恶臭,熏得人吃不下饭,每天喝的稀饭能照人的影子。更甚的是一次喝稀饭时,李英看到饭桶里一只死老鼠飘在上面,她端着稀饭实在难以下咽。在那里李英受着非人的待遇,10个人在一个木板子上睡觉,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6点才下班,整天就坐在铺上磨锡箔纸(给死人叠元宝用的),由于⻓期坐着无法活动,李英的臀部都被磨破皮,胳膊累得抬不起来。李英在劳教所被非法羁押了70天,期间,警察一连提审她3天,无果。最终,法院以“信邪教”为罪名,判处李英有期徒刑一年,7月9日晚上,警察将李英送到女子劳教所服刑。

2004年5月1日上午,李英刑满释放,终于结束了⻓达一年的痛苦的牢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