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两名基督徒被抓 其中一人被拘留

2013年6⽉22⽇下午4时许,⽡房店市的基督徒夫妇吴晓草(⼥,时年30岁)和赵亮(男,时年30岁)正在家中,⼀便⾐⼥警以居委会名义将房⻔骗开,随即4名便⾐男警⼀拥⽽⼊,⼏名警察不停地打电话,这时吴⼥⼠电话响起 ,警察便说:“抓的就是你!”随后⼜有4、5名警察加⼊抓捕队伍。原来吴⼥⼠已被电话监控两⽉有余,警察是跟踪定位来到其家中。

警察命吴⼥⼠签搜查令后开始⼤肆抄家,顿时家中⼀⽚狼藉。《话在⾁⾝显现》等15本信神书籍、数本福⾳资料及诗歌、讲道光盘;连带⼀台 4000元三星笔记本电脑,⼀台4000元台式电脑主机,两台相机(价值1000余元),四部⼿机(价值2200多元),⼀台300多元的平板电脑,两台MP5播放器(每台200多元),11000元现⾦,⼀张300元的储蓄卡,⼀个价值500多元的⽪包全被搜剿(⾄今未还)。警察喝令吴晓草⽤⼿指着神话书籍并拍照。随即将夫妇⼆⼈押到本市某派出所。

到所后,⼆⼈被分开审讯,警察盘问赵亮⽆果。因其不在此次抓捕范围内,且没有证据证明赵亮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次⽇,将其释放。

次⽇,副所⻓审问吴⼩草:“你啥时候信的全能神?谁传你的?谁是带领?他们家都住在哪?你的书是哪来的? ”吴晓草未正⾯回答。所⻓⼜拿出 3、4张其他基督徒照⽚让其指认,⽆果。中午,警察给吴晓草戴上头套和⼿铐押上⼀辆⼤巴⼠⻋,⻋上还有各地被捕的基督徒同样戴着头套,被⼀同押送到⼀宾馆。

到宾馆后,基督徒被逐⼀分开审讯,每⼈由6名警察看守,吴晓草被扣在⽼⻁凳上。为得到更多基督徒的信息,警⽅针对其通话记录反复审问,并采⽤威逼利诱,软硬兼施等⼿段,吴晓草被逼得极度紧张,唯恐疏忽⼀点被警⽅发现破绽,就想跳楼⼀死了之,警⽅发现后迅速将其控制住,被迫停⽌了六天五夜的审讯。6⽉28⽇上午,吴晓草被押⼊⼤连市⼀看守所,在此,吴晓草看⻅⼀张近期约百名基督徒被捕名单。随后,副所⻓ 强迫吴晓草在写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和扰乱社会治安罪”字样的纸张上签字。

期间,丈夫赵亮给副所⻓买烟、送礼共花去15000多元,⼜交罚款5000元为其办理取保候审,才于7⽉22⽇中午11时许将吴晓草救出。临⾛时副所⻓警告赵亮说:“不能再让你妻⼦信神了,再进来可就没这么容易了!”

虽被释放,警⽅仍以各种途径限制吴晓草⼈⾝⾃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