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三名基督徒因聚会被抓捕——其中两人被拘留 另一人被逼离家

2014年8⽉7⽇,江苏省⽆锡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曹如⽟(⼥,28岁)、杜晓敏(⼥,21岁)在贺娟(⼥,29岁)租住的房⼦内聚会时,被恶⼈举报。晚上8点,七⼋名警察破⻔⽽⼊,勒令基督徒不许动,边录像边四处乱翻,搜出信神书籍、部分信神资料、四台MP5播放器、⼀台电脑,拍照后全部没收。贺娟指责警察⾮法搜家的⾏为,⼀警察厉声吼道:“有⼈举报你们在这⾥⾮法聚会,我们早上8点就在对⾯楼上监视你们,这些东西都是证据!”说完,将三⼈押⾄镇派出所分开审讯。

期间,警察讯问曹如⽟:“全能神已被国家定为邪教,信了就要吃官司坐牢,说,出去后还信不信了?”曹如⽟坚定地说:“全能神就是⽼天爷,当然要信。”警察⽓呼呼地逼问曹如⽟:“你们三⼈谁是带领?谁给你传的?你还传过谁?”还诱骗她:“她们俩都说了,你还不说?你说了就可以回家了。”曹如⽟保持沉默。审问杜晓敏、贺娟均⽆果,警察罚三⼈不许吃饭、不许上厕所。第⼆天,警察⼜将曹如⽟的家⼈叫来,劝她说出教会信息,被曹如⽟严词拒绝。晚上8点警察将她释放。

据悉,杜晓敏、贺娟⼆⼈被警察带到某宾馆刑讯逼供,后关进拘留所,2014年8⽉30⽇获释。

曹如⽟获释后,⼀直被警察骚扰。2014年8⽉12⽇中午12点,警察把曹如⽟叫到镇派出所恐吓她:“全能神是被国家严厉打击的对象,中央特别规定对信全能神的绝不轻饶。你要再信,从你⼉⼦起的⼦孙三代都不能上⼤学、当兵、考公务员、律师,连保安也不能当,你家⼈的⼯作也不好 说……”不管警察怎么威逼,曹如丝毫不受影响,警察⽓急败坏地⼤骂她,并要求曹如⽟的家⼈限制她信神。⼀星期后,警察再次将曹如⽟叫到派出所,诈供:“你们教会带领已经被我们跟踪了,我们要通过她放⻓线钓⼤⻥,现在就是给你个机会,你赶紧把知道的都说出来。”曹如⽟不予回答。下午3点,警察以“因邪教组织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判处曹如⽟拘留15天,因曹如⽟还在哺乳期,监外执⾏半年。

获释后,曹如⽟家⼈担⼼她信神会影响后代的前途,便对曹如⽟严加看管,冷眼相待,家⼈之间的关系因此破裂,⼀年后,曹如⽟被迫离婚。此后,中共警察三番两次到曹如⽟的⼯作单位命令⽼板解雇她,否责就要把店⾥的货物砸烂,房⼦拆掉,曹如⽟还从⽼板⼝中得知,⾃⼰的⼿机已被警察监听,后警察⼜多次驱赶她离开本地,曹如⽟被逼离开,在外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