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庭教会同工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河南一教会成员因为信仰三次被判刑,导致他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

张伟(化名),男,55岁,家住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高辛镇,是当地一家庭教会的主要同工。他因信神被中共警察三次抓捕入狱,现已被迫害致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至今警察仍然骚扰他和他家人。

2017年5月17日上午9点,张伟在睢阳区郭村镇一家庭聚会点聚会。突然,睢阳区公安局国保大队的几十名警察持枪闯进该聚会点,以非法聚会为由,将张伟等八十多名信徒逮捕并押往睢阳区新城派出所,后转押至商丘市平台看守所。

经多次提审后,2018年4月法院以“非法聚会、信邪教”为名,将张伟判刑5年。这次已是张伟第三次因信神被捕判刑。此前张伟曾于2006年5月因信神被抓捕,判刑两年;2009年4月初,他再次被抓,判刑4年。

2018年4月初,张伟被转到开封监狱服刑。4月25日,其家人接到警察急电称,张伟在狱中病危,要求家人在一星期内去办理出狱手续,否则后果自负。

张伟的家人立即赶赴开封,被告知其已经转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时,他已高度昏迷,如同死人一样躺在那里。一个好端端的人,短短一个月不到,就被中共警察残害成这样。但张家人不敢起诉,只能为其办理保释出狱手续回去治疗。5月1日,张伟被转至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5月30日出院,在家恢复治疗。

据悉,张伟行动缓慢、表情呆滞,不言不语,丧失记忆力,生活不能自理。即使这样,中共警方仍没放弃对张伟的监视、骚扰。6月7日,两个自称是司法局的人来给张伟拍照,说要把他的情况向上级汇报。

张伟现在由女儿和儿子照顾。他妻子也是家庭教会信徒,因信神被警方追捕,现逃亡在外。警察还对其儿子恐吓说:“你妈只要回来,立即抓捕。”

寒冬记者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