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接枝因信神被中共政府重判八年零六个月

2019年4月9日,全能神基督徒王接枝因负责管理教会事务工作,被中共当局重判八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王接枝(化名:小洁),女,生于1970年5月4日,家住江西省上饶市,2005年加入全能神教会,被捕前曾负责管理教会事务工作。

2018年9月12日中午,王接枝在上饶市鄱阳县小姑子家正准备吃午饭,鄱阳县城北派出所三名警察突然闯进来,确认了王接枝的身份后,不容分说将她强行押到城北派出所。

在审讯室,警察称他们已经监视王接枝和另一基督徒(化名:郝梅)几个月了,强迫王接枝交出她的电动车钥匙。紧接着,四五名警察将王接枝押回其租住处,要挟她打开门接受搜查。王接枝不从,警察便一脚踹开门后野蛮搜查,将屋里翻得一片狼藉,随后又将王接枝押回派出所。

当天,鄱阳县公安局以“利用邪教组织扰乱社会秩序”为罪名将王接枝行政拘留15日。9月26日,该局又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王接枝刑事拘留,羁押于鄱阳县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审讯期间,警察逼王接枝出卖教会情况,问她都去了哪几处教会,给教会发的是什么东西。王接枝拒绝透露,警察威胁道:“你若不好好配合我们的工作,就得判你7-8年!”

2019年4月9日,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法院在未通知王接枝家属到庭旁听的情况下,开庭审理此案。5月13日,该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等规定,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王接枝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即自2018年9月12日起至2027年3月11日止),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折合3900美元)。

同年6月5日,王接枝被转押到江西省女子监狱,至今仍在服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