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中层带领杨美云因信神被中共政府重判十一年

2017年7月,时任全能神教会中层带领的杨美云被中共抓捕,今年她获刑11年,截至今年9月,这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今年判刑人数中最长的刑期。

杨美云(化名:姚珍),女,生于1979年9月21日,家住江西省宜春市,2007年加入全能神教会,被捕时担任全能神教会中层带领。

2017年7月2日下午,杨美云和另一名基督徒在浙江省衢州市火车站乘车时被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的警察抓捕。

7月6日上午,衢州市某公安派出所和宜春市某公安派出所的四名警察在两名村干部带路下来到宜春市杨美云的父母家,盘问杨美云信神的情况和其他家人是否信神,无果。时隔不久,衢州市某公安派出所的警察再次赶到杨美云父母亲所在的村,对杨美云父亲说:“你女儿是浙江省全能神教会的带领。”警察还向他盘问杨美云信神的时间,并打听他们家还有哪些人信神,无果后才离开。

7月28日,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杨美云刑事拘留,羁押于衢州市看守所。

2019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法院在未通知杨美云家属到庭旁听的情况下,开庭审理此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等规定,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杨美云有期徒刑十一年。

同年6月20日,杨美云被押送至浙江省第二女子监狱,至今仍在服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