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拘留

2013年3月21日上午9时许,陈根良(男,48岁,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正在接待家看信神资料,突然听到有人在外面大声吼道:“拿钥匙把门打开!不然踹门了!”随即四五名警察涌进屋里,其中三人向陈根良围去,立马抽下他的腰带搜身,没收其随身携带的近九百元现金、一部手机后,给其戴上手铐,强制其蹲在门口,留下一名警察看守。其余警察联手把接待家翻了个底朝天,连垃圾桶都不放过,抄走一大纸箱信神物品(MP4播放器、MP3播放器、信神书籍等)及陈根良价值约两千元的生活物品。随即将他带上警车押往派出所,途中,陈根良质问警察为何抓捕信神之人,警察厉声定罪:“因为你们信的是邪教!”

至派出所,警察将其带到审讯室,审问一番后,威胁说:“你如果把知道的说出来,我们就放你走。如果不说,我们就把你送到看守所,起码要判你三年刑!以后你家小孩就是考取公务员,只要是拿财政工资的,考取也是白考!”陈根良反驳道:“我们信神到底有什么错?信神都是为了学做好人,神话教导我们要做诚实人,做有真理有人性的人,叫我们对得起天地良心。”当天晚上,警察强行将陈根良押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到了拘留所,派出所所长听到陈根良见证神,恼羞成怒狠扇其两耳光,陈根良嘴角立即出血。一警察还面目狰狞地咆哮:“你们信神不会饿,现在我就给你饿上三天看你们还信不信神。只要共产党存在一天,就没有你们信神的好日子过!”3月31日早上,警察将陈根良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