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一名基督徒无故被抓捕、拘留

2015年8月27日上午8点,基督徒于帆(女,38岁)正在河北省廊坊市某县的出租屋内看神的话,村长领着当地派出所的一名警察敲开她家大门,警察以检查外来户为由盘问她的个人信息,于帆一一回答。说话间,又进来六名警察,不由分说开始屋里屋外各处搜查,搜出七本信神书籍、资料、一台MP3播放器、一台平板电脑、六张内存卡,拍照后,连同于帆一起带到派出所。警察盘问于帆:“谁给你传的?你都与谁联系?你在教会里是什么职务?教会带领是谁?”于帆没有正面回答。经过一个小时的审讯,警察未从于帆口中得到任何教会的信息,于当日下午4点,以“信邪教”为罪名将于帆关进县看守所拘留。

在拘留期间,看守所一女管教逼于帆在一份亵渎神的文件上签字,于帆毫不犹豫地拒绝。管教气急败坏地勒令与于帆同监室的犯人虐待她。国保大队三名警察也多次提审于帆,问的还是原来的问题,于帆小心应对,没有透露一点教会的信息。警察还散布了很多栽赃毁谤全能神教会的谣言,迷惑于帆放弃信神,于帆没有上当,审讯以无果告终。后来,于帆丈夫花3000元钱请警察吃饭,警察才于2015年11月4日,给于帆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当日下午4点将其释放。

2016年间,警察曾先后两次将于帆叫到公安局,拿出一些基督徒的照片让她指认,于帆一律回答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