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五名基督徒无故被抓、羁押 大量财物被没收

2015年4月28日晚上11点,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辛明杰(男,42岁)、常磊(男,42岁)正在赵磊(男,54岁)租住的房子(北京市某区)内休息,突然七八名便衣警察闯进来,一警察以“查住房”为名勒令赵磊拿出身份证,其余警察喝叱辛明杰、常磊抱头蹲下。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四处乱翻,搜出4000多元教会钱款、赵磊的10000多元现金、十部手机、十几张公交卡(价值600多元钱)、二十六张内存卡、一台7寸平板电脑、四台MP5播放器、两个充电宝、一些信神书籍,全部没收。随后,给三人戴上手铐押至该区派出所。

与此同时,另一队警察(二十多名)于4月29日凌晨1点闯入该区另一处房屋,将熟睡中的基督徒刘雪飞(女,22岁)、苏明(女,38岁)非法抓捕,带至同一派出所,并掳走她们的两台电脑、多部MP3、MP4播放器、五部手机、两个硬盘、几十张内存卡、四张银行卡(内有25000元钱)、1600元现金、身份证、多本信神书籍、被褥、家具等物品。

派出所内,警察反复逼问五人的个人信息,教会带领是谁,教会钱款的下落以及五人都跟谁联系,无果。傍晚5点多,警察以“利用邪教组织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将五人关进该区一看守所。五人自被抓之日到4月30日早上,警察一直不给他们吃饭喝水。羁押期间,警察分别提审每名基督徒四五次,每次都定罪全能神是邪教,属于国家重点打击对象,并针对相同的问题审问,五人均没有正面回答。一警察用给刘雪飞申请入党、找工作、找对象等为诱饵诱骗她说出教会信息,刘雪飞不为所动,警察又强迫她签写背叛神的悔过书,并威吓道:“信不信我关你四五十年,把你关成精神病,关死你!”刘雪飞坚定地说:“我不会告诉你教会任何信息,更不会签悔过书,今天被你们抓进来我就没打算活着出去。”审讯赵磊时,警察威胁他:“共产党对全能神教会已经盯了二十几年了,早就总结出一整套的办法和措施对付你们这些人,识相的就赶紧交代,否则有你好果子吃!”赵磊没有受警察影响,一直未透露教会任何信息。

辛明杰、常磊被羁押一个月后,于2015年5月29日晚上获释。刘雪飞、苏明于5月31日获释。7月6日,赵磊家人花50000元钱给他办理了取保候审,警察却将赵磊带到该区一洗脑班对其进行洗脑教育。期间警察散布了很多亵渎毁谤神的邪说谬论,强迫赵磊看中共政府制作的攻击全能神教会的影片,逼赵磊写不信神的保证书,威胁他:“在这里我们说了算,不好好配合,我们想怎么整治你就怎么治你!”赵磊气愤不已,果断拒签,被罚站14个小时。警察又把赵磊的家人找来劝说他不要再信神,无果,后将其释放。

据悉,2017年3月29日,警察到辛明杰家里,拿着录像机向其家人了解辛明杰信神的情况和去向,因此,辛明杰有家不能归,家人为其牵肠挂肚。赵磊获释后,警察也多次到他家中了解他信神的情况,并警告他不许再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