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一基督徒夫妇无故被抓捕、拘留 获释后被监视

2017年2月23日,基督徒赵静琪(女,44岁,家住山西省长治市)与丈夫王鹏涛(44岁,基督徒)到女儿家,因恶人举报,中午1点半,派出所四名警察手持警棍闯进来,不容分说强行搜走赵静琪、王鹏涛夫妇的990元现金、一部手机、八张内存卡、两把电动车钥匙,给二人戴上手铐掳到当地派出所,简单盘问后,将二人转至县公安局分开审讯。大致内容为:“谁传你们信的全能神?你传过别人没有?你看不看书?聚不聚会?认识xx(基督徒)吗?你们谁是带领?”二人都机智回答,没有透露教会信息。审讯无果。次日,警察将二人关进本县某拘留所拘留15天。期间,警察从他们家搜出一箱信神书籍,又继续盘问有关教会的信息,二人没有正面回答。后警察又找来心理专家给二人灌输许多亵渎神的谣言,强迫他们看毁谤定罪全能神教会的影片给他们洗脑,无果。警察威胁他们以后不许再信神,若是再信抓住最少判三到十年,还勒令他们若是有基督徒来家里就举报。二人没有妥协。3月11日,赵静琪夫妇期满获释。

被释放后第三天,两名警察手拿一本信神书籍来到他们家,威逼二人把书籍烧毁,二人都拒绝。几天后,村支书带着国保大队长、610办公室和宗教局的人再次来到他们家,盘问他们信神的事。至今二人仍在警察的监视之中,没有一点人身、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