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多名基督徒被抓 四人被拘留

2012年12月,河北省保定市某县多名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先后遭到当地公安机关的抓捕,其中四人被拘留。

2012年12月10日下午4点多,保定市某县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白建芳、原金锁、褚晓雪三人在该县某镇一村传福音时被恶人举报,当地镇派出所得知消息后,五名警察开两辆警车赶到现场,没出示任何证件就将三名基督徒逮捕并押往该镇派出所。在车上,一名警察大骂三名基督徒。到派出所后,审问无果。警察强制她们签字、按手印,并威胁褚晓雪:“你再不好好配合就揍你!”之后,警察没收基督徒的所有传福音资料,还把白建芳和原金锁身上仅有的55元钱抢走。当天夜里,又把她们拉到该县一医院化验血尿、做心电图、放射、量血压,体检完后直接送进该县一拘留所。拘留所里,大家上厕所没有手纸,想和警察要点儿,警察却说:“拿钱来给你们买去。”基督徒说:“我们的钱已被你们的人拿走了,现在身无分文。”拘留所的警察仍不给,还把门关上不理她们。白建芳和原金锁被关在一间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又脏又冷的监舍里。原金锁的丈夫请客送礼花去20000多元,又给局长送了2000元的购物卡,她才在关押5天后被保释出来。白建芳和褚晓雪被拘留7天后释放,获释时,褚晓雪得知,警察向她父亲索要了280元的饭费。

2012年12月13日上午10点多,同一县的郑志玲与三十名基督徒在该县一村村口准备传福音时,被该村两名大队书记举报,当地镇派出所所长带四名便衣警察开四辆车前来围捕,他们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以“非法聚会”的名义把其中二十一名基督徒强行押送到该镇派出所。审讯郑志玲时,警察定罪并讥讽基督徒们说:“你们信的是邪教。你们不是信全能神吗?叫全能神来救你们呀!”审问无果,当天下午,警察将二十名基督徒释放,而郑志玲则被警察送到该县一拘留所,拘留所的警察恐吓她说:“这是第一次,拘留你几天,下次再抓就直接送你去石家庄劳教两年。”郑志玲被无辜拘留10天,获释时警察又索要她200元的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