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两名基督徒聚会时被抓捕、拘留

2015年12月17日上午8点半,山西省阳泉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孙洁(女,当时50岁)在周舒兰(女,当时64岁)家聚会时,被恶人举报。二十分钟后,当地派出所十几名男警闯进周舒兰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便对二人搜身、搜包,搜出两台MP5播放器、一张内存卡、一张银行卡,随即将二人押上警车带到派出所分开审问。

地下审讯室,孙洁被铐在老虎凳上,警察讯问她的个人信息以及什么时候信的,谁传的,怎么认识的,几个人聚会,还有谁信等相关教会信息,并诱骗说只要把知道的都说了就可以回去了。孙洁只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其余问题不作回答。审问无果,警察拿出一份定罪全能神的文件让她签字、摁手印,孙洁在纸上写到:“我只相信创造天地万物的独一真神,不相信什么邪教。”男警怒吼道:“不行,你必须按我们说的签。”孙洁不签。警察恶狠狠地说:“你不交代还不签字,我让你住上15天,不让你回家过元旦!再不签就给你灌辣椒水,再不行拿电棍让你试试。”说着三四个男警围过来,强抓孙洁的手要扎破手指摁手印。孙洁誓死不从,并气愤地质问警察:“你们十几个男的欺负一个妇女算什么本事?”警察才放开她,将孙洁的一只胳膊从肩膀拧到后背,给她打上背铐,孙洁顿感撕心裂肺般的疼痛,但仍不妥协。十几分钟后,孙洁要求上厕所,才打开手铐。一警察对着孙洁骂道:“你知不知道国家不让信全能神,你真是吃饱了撑的,信什么神!”孙洁给其见证人享受的空气和水都是神赐给的,人人都应敬拜神!男警蛮横地说:“我不相信那些,我只知道你不说,我就把你关进监狱蹲两三年大牢!”孙洁见证神的性情不容人触犯,劝告警察不要抵挡神。该警察竟大逆不道地说:“我就要和你的全能神对抗到底,看看你的神能不能救你?”审问持续到晚上10点多,仍无果。男警气呼呼地说:“你真是英雄,一点都不透露教会的事,我现在就送你去拘留所关你15天。”周舒兰也遭到警察同样的审问,也没有透露教会任何信息。晚11点,警察将孙洁、周舒兰关进阳泉市某拘留所拘留15天。期间,警察再次审讯孙洁,无果后,警察威吓说:“你不配合,出去我们还会找你,你要是再信,不久的将来,咱再见面。”2016年1月1日上午8点,二人获释回家。

获释后,为躲避中共政府的再次抓捕,孙洁在外躲避半年才回家,回家后担心被警察监视,只能偷偷去聚会。周舒兰的丈夫因受中共谣言的迷惑,开始严加看管周舒兰,不让其信神跟其他基督徒接触。2016年11月份,警察连续五次到周舒兰家盘问她信神的情况,后又让社区人员监督她。2017年3月,警察和社区人员还来找她。因着警察和社区人员隔三差五就来骚扰,周舒兰不能正常信神,心里十分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