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五名基督徒在传福音时被抓,其中三名拘留

2012年12月14日凌晨3点,武汉市江岸区的李兰(女,50岁)、曾珠(女,56岁)、涂莉(女,65岁)、马云(女,52岁)4名基督徒在该市传福音路过一所小学时,突然驶来一辆警车停到4名基督徒跟前,接着从车上跳下3名如土匪一样的警察,手持警棍指着4名基督徒大吼:“不许动!放下包!”没等4名基督徒反应过来,警察硬把4名基督徒的包抢了过去。正在这时,刚传福音返回的李媛媛(女,21岁)也被警察拦住。一警察打电话又开来一辆警车,两辆警车把5名基督徒押到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警察勾结社会上的黑帮来整治5名基督徒:不许坐,不许动,不许说话……基督徒经过一番折磨后,警察们又对从基督徒包里搜出来的传福音资料进行拍照、搜身,共搜出300元钱将其没收。之后警察就“传福音的资料是从哪来的?谁让发的?谁是带领?”反复审问了一个多小时,基督徒都不搭理警察,一警察威吓道:“再不说,就拘留你们。”但审讯仍无果。警察气急败坏地把5名基督徒锁在一审讯室里,扬长而去。当天上午9时许,国保大队的来了3个警察(一个年纪大的穿的便衣),其中两个年轻的手持手枪,一进门就急忙给5名基督徒拍照,并逼5名基督徒在写有“扰乱社会治安予以拘留”字样的纸上签字、按手印,均未签。之后他们把5名基督徒押到公安局审批后,又被押到拘留所拘留。

到达拘留所后,狱警令5名基督徒签字、脱光衣服搜身、量血压,检查结果:曾珠、马云都有心脏病,狱警只好释放。将其她3个基督徒各拘留5天,直到期满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