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四名基督徒聚会时被抓 一人被拘留

家住阜阳市太和县的王兰(51岁)、刘珍(63岁)、毛雪(38岁)、王丽(均为化名,女性)四人均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

2006年5月3日早上8点,刘珍、毛雪、王丽正在王兰家聚会,因恶人举报,5名男警突然冲进屋内,大声说道:“都别动!”此时一警察看见王兰正往木柴堆里放书,便大步上前把书拿出来,猛地往王兰头上打了三下,当时王兰的头疼得嗡嗡直响。其他警察未出示任何证件便开始在屋里到处乱翻,不一会,家里便被翻得狼藉一片,最后将翻出的一本《羔羊展开的书卷》、两本《经历基督的审判刑罚的见证》、一本《跟随羔羊唱新歌》全部没收(至今均未归还),随后将她们四人连推带搡地押到派出所进行单独审讯。

警察审问王兰:“你信的是东方闪电,你的书从哪来的?是不是你带她们聚会?听说庄里还有一批人在聚会?”王兰搪塞过去,并说道:“没有了,都来完了,就这几个人。”因对王兰的回答不满意,警察用穿着皮鞋的脚一脚踢在了王兰的嘴上,顿时王兰的嘴就直流血、下面的两颗门牙被打松动(现在牙已经掉了),王兰想要吐血,警察竟威胁说:“你敢吐出来试试!”后审问无果,警察说道:“你是拘留还是罚钱?”王兰说:“信神都是学好,和邻居和睦相处,不和别人争吵,我又没有犯法,为什么要罚我款?”可警察硬要罚王兰500元钱。之后警察针对“你信的啥?为什么信神?”等问题对基督徒刘珍、毛雪审问一番,无果。审讯结束后,警察让王兰、刘珍、毛雪按手印、拍照,于当天下午4点左右将3人释放。临走时警察要求王兰第二天到派出所交500元的罚金,后因王兰亲戚认识派出所的人,才将钱免掉。

自王兰、刘珍、毛雪被释放后,村干部就开始监视她们,看她们家有没有人来,导致几人平时聚会或看神的话语都格外小心,精神处于紧绷状态,深深的体尝到在中国信神的不易。

据悉,基督徒王丽被拘留了半个月后才被释放,具体审讯过程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