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一基督徒无故被抓并判劳教

2004年7月24日早6时许,基督徒魏洋(化名,男,时年34岁,阜阳市阜南县人)在当地一基督徒家遭到警察无故抓捕。当时四名警察将其围住,左右推搡后将其按跪在地,说:“我们在这里已经守了你两天了!”随即给魏洋戴上头套,押送至国保大队,并将其铐在椅子上直至次日上午9点。之后警察将魏洋带回家抄家,搜到2本信神书籍、若干份教会工作安排及福音资料、600元钱(均未归还),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当晚,警察一夜不许魏洋睡觉。26日,警察审问他如何联系其他基督徒并让其指认20余张基督徒的照片,均无果。后警察将魏洋押送至看守所,半个月后判其劳教两年半,并于9月29日将其押往劳教所。2006年9月30日,魏洋提前获释。

2011年5月的一天下午5点,魏洋在江苏省江阴市打工时,警察再次找到他,说:“我找你好多次了,今天终于找到你了!”之后便勒令魏洋次日到派出所一趟。第二天,魏洋如期而至,警察登记其个人信息存档备案后将其放回。因着警察的跟踪监视,魏洋不得已又搬到其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