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剪治香被中共警察强光灯照射审讯致死

剪治香(化名陈芳,女),出生于1953年2月4日,家住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升子坪村,系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7年12月,剪治香遭中共警察抓捕,仅一天时间就被折磨致死。

2017年12月14日晚上约8点多,剪治香和丈夫正在家里包饺子,村主任郑礼彬带着该镇派出所所长叶斌及三名警察突然闯进剪治香家。叶斌拿出搜查证对剪治香说:“我们是五峰县公安局的,来了解你信神的事。”说完,几名警察将剪治香家楼上楼下各个房间角落都搜遍了,就连每件衣服的口袋都搜了一遍,最后搜到了一台MP5和一张TF卡,并将剪治香强行带走。

晚上10点多,警察将剪治香带到该县公安局。

当日,本村的基督徒谢琳(化名)、李林(化名)也相继被警察抓捕。

据一起被抓的基督徒谢琳透露,12月15日凌晨3点左右,她在审讯室里听到外面走廊里传来剪治香气愤的声音:“你们这样把我架着,我又不会跑。”谢琳从门缝里看见一男一女两名警察架着剪治香去上厕所的背影。

据一同被抓的基督徒李林透露,12月15日晚上约11点多,她从审讯室出来看见对门的审讯室门口,剪治香靠着墙有气无力地对警察说:“你们不要拽我,我不会跑的。”李林从剪治香面前走过,看见她脸色铁青,身体很难受的样子。随后,警察将剪治香押上车就走了。李林也被警察押上车。到了县拘留所门口等待开门时,李林看到剪治香身体渐渐往下蹲,人往后仰好像要倒地,出气也很吃力。李林连忙跑过去双手将剪治香的后背抵住。当叶斌将剪治香抱上车时,剪治香已经小便失禁。剪治香被抱上座位后,鼓足全身的力气从座位上站起来,手臂往上伸,头往后仰,叹出了两口大气就背过气了,李林见剪治香的脸色很难看,黑漆漆的。拘留所的大门打开后,剪治香已无法开口说话。李林看情况不对就赶紧让警察把她送医院抢救,此时两名警察才调转车头将剪治香送往县人民医院。

12月16日凌晨,剪治香的两个儿子及两个儿媳闻讯后赶到医院,看见剪治香紧闭双眼,脸色铁青,嘴巴张着,两只衣袖和上衣全部被剪开。急救室的医生还在剪治香胸前一起一伏地按压着,输液瓶还吊着,鼻孔里插着氧气管,心电图却是一条直线,剪治香早已没了气息。

据了解,剪治香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被抓的前一天还在地里种土豆,被抓的当天还在帮儿子收拾新房子,没想到被警方抓去仅一天就突然死亡。

据知情人透露:12月14日晚上剪治香被警察抓到公安局后,警察将其带到一间四面都是软墙的房子里(防止犯人自杀),里面有一个高压强光灯。这种高压强光灯照犯人时间长了,可以让人神志不清,精神崩溃,警察曾用这种方式审讯剪治香。在审讯前,剪治香已告诉警察自己有心脏病,但警察不管不顾,仍对其连续审讯24小时之久,导致剪治香心脏病发作身亡。

经过多次谈判,公安局赔偿剪家人20万元人民币。12月23日,剪治香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