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基督徒徐孝莲被中共警察迫害致突发脑溢血死亡

徐孝莲,女,生于1945年4月13日,家住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2008年5月,徐孝莲因信全能神被中共当局抓捕、关押,6月15日被判劳教一年。徐孝莲因此受到刺激。6月20日,中共警察押送徐孝莲前往济南女子劳教所,途中徐孝莲突发脑溢血,押送她的警察视而不见,没有及时将她送去医院治疗,而是把她从济南送回老家,延误了治疗时间,导致她不久后就离开了人世。

2008年5月31日,以平邑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指挥员文明传为首的警察到徐孝莲家将她抓捕,押至平邑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审讯。审讯无果后,徐孝莲被押往平邑县看守所。据当天与徐孝莲一起被抓的金玉香说:徐孝莲在看守所期间以为自己年龄大了,可能关几天就放出去了,当警察读判决书时,徐孝莲听到自己被判劳教,要被送往济南服刑,受了刺激,当时就哭了,情绪十分低落。

据与徐孝莲关押在看守所同一监室的基督徒林艳说,6月20日早上,警察不让他们吃早饭,说到济南得检查完再吃。快要到劳教所的时候,徐孝莲的腿一伸一伸的,当时她以为徐孝莲可能是坐车时间长,太累了。当到达目的地时,徐孝莲坐在车上一动不动。警察把徐孝莲抬下车后,徐孝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腿有些僵硬。无论她怎么喊,徐孝莲没有任何反应。后来,警察见情况不妙,把徐孝莲送回了家。三天后,徐孝莲病逝。

据当地教会的基督徒与徐孝莲的丈夫说,徐孝莲向来都很乐观,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有心脏病,就因信全能神被抓、判劳教,使徐孝莲受了刺激,加上一个上午没吃任何东西,导致徐孝莲在服刑途中突发脑溢血。警察明知徐孝莲突发疾病,却没有及时将她送去医院治疗,延误了治疗时间。据医生说,如果发现脑溢血马上抢救治疗的话,不至于丧命,但因没有及时抢救治疗,致使徐孝莲被送回家后才被送往医院抢救,不久后就离开人世,时年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