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王芳在押期间被中共警察折磨致死

王芳(化名佳佳),女,生于1980年9月13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金羊镇人,住在新疆鄯善县火车站镇录井公司宿舍。

2012年12月的一天,王芳因信全能神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被警察抓捕。12月24日,王芳被吐哈公安局扣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刑事拘留。

2013年8月30日,鄯善县法院以王芳积极传福音,定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王芳有期徒刑三年。

2013年10月13日,王芳被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女子监狱服刑。

据与王芳一起服刑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郑珍(化名)说:在监狱里,她与王芳等基督徒一同在六监区十二分监区被洗脑三个月,2014年1月被分到劳动强度最高的三监区六分监区劳动改造,每天早晨7点30分到8点出工干活,经常干到次日凌晨2点才收工,平均干活18个小时以上,有时狱警甚至让她们加班三天三夜不能休息。

据与王芳在同一监区服刑的另一基督徒文文(化名)说:在六分监区服刑最大痛苦就是长期睡眠不足。狱警有时让她们干通宵不能休息,并且常常用电警棍放电发出“嘶——嘶”声恐吓犯人,她们的精神常常处于紧张状态,十分压抑痛苦,身心俱疲。

同时服刑的基督徒说,王芳因经常被她的互监(狱警专门给信全能神的人安排的监管犯人)辱骂,变得沉默寡言。2014年10月的一天,王芳的互监为此将她告到狱警那里。当天狱警向王芳了解情况时,她不说话。次日凌晨2点收工报数时,王芳没报,狱警当着200多名犯人的面说王芳是抗拒改造,抗改扰乱监管秩序是要送到押号处罚的(押号是狱警专为违反监规的人设的处罚的地方)。

回到宿舍后,狱警用手铐把王芳铐在床上并安排互监监督,不让她睡觉,一晚上不让她闭眼睛。当时王芳反抗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没有做错什么!”狱警强硬地说:“你这是抗拒改造,我们有权力这样做!”(文文当时就住在王芳的隔壁监舍,听到了王芳与狱警的对话)。

早上犯人出工后,王芳就晕了过去,不省人事,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停止了呼吸。医生说是猝死。显然,长时间的过度劳动使王芳身体虚弱,在被无故折磨、一夜不能闭眼休息后,王芳突发疾病导致死亡。

事发后,监狱立即封锁消息,并禁止犯人议论此事,还将王芳的私人物品秘密地处理掉。监狱还向王芳的家人说王芳的死与监狱无关。一个年仅34岁的基督徒就这样被中共政府迫害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