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张建设被中共警察毒打致死

张建设,男,出生于1966年,家住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天门村。2008年,张建设因信全能神被中共当局抓捕并施以酷刑折磨,从脚腕到胸口被两名警察用铁棒擀,胸口被警察拳击,导致内脏被打坏,胸腔疼痛。被释放后,张建设胸腔疼痛日益严重,后被查出患有肝腹水,住院治疗三次,后又一周去医院抽一次水,病情严重时一周抽两次,大约花费37,000元人民币以上。最终因治疗无效,病情越来越恶化,于2011年5月23日死亡,年仅45岁。

2008年11月2日上午9点左右,甘肃省平凉市的三名警察闯进张建设家中,搜走他的信神书籍、讲道碟片、诗歌碟片等,并将他强行抓捕。审讯期间,为迫使张建设交代信神书籍、讲道碟片、诗歌碟片的来源,教会带领是谁,都与哪些人接触等信息,警察对他施以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

张建设生前曾亲口对全能神教会四名基督徒说过自己被警察酷刑折磨、残忍毒打的经过。他说被抓当天,警察强迫他跪在打碎的玻璃渣子上,致使他的膝盖被扎烂,又红又肿;又把他放到老虎凳上,连压带甩,使他的手、胳膊、腿都钻心地痛,直到把他折磨得昏了过去,又用冷水泼醒,并浇湿他的全身。

再次审讯时,因张建设仍不透露教会任何信息,警察再次对他酷刑逼供。警察把他放到一个长条板凳上躺着,两个警察拿一根铁棒,站在他身体两侧,从他的脚腕往胸口擀,铁棒擀到哪里,哪里就痛得要命。特别是当铁棒擀到小腿上时,痛得他实在难忍。警察还用木棒头在他的下身和胸部狠捣,他被捣得钻心地剧痛。警察又对张建设进行拳打脚踢,在他的胸部像练拳击一样乱打,致使张建设的内脏被打坏,胸腔一吸气都疼。警察还不让他穿衣服,导致他身体受凉感冒,一咳嗽气就上不来。最终刑讯无果,警察将张建设押送到平凉市七里店看守所(现称: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崆峒拘留所)拘留了15天。拘留期间,张建设的胸腔一直疼痛。

11月18日下午,张建设被释放。

释放后,张建设的胸腔仍然疼痛不减,为了攒钱看病,他拖着病体勉强卖菜、放羊。后来胸腔胀痛得越来越厉害,他的行动一天比一天迟缓,于2009年春季被平凉市中医医院确诊为肝腹水,先后住院治疗三次。

2010年六七月份,张建设开始吐血,吐出的血又稠又黑红,吐血持续了半年。他一周去抽一次水,病情严重时一周抽两次,身体前后扎满了针眼,惨不忍睹。粗略估计,张建设看病大约花费37,000多元人民币以上,但因病情越来越恶化,最终医治无效,于2011年5月23日离世,年仅45岁。

张建设,这名原本身体健康、正值壮年的基督徒,只因信全能神就这样被中共警察酷刑折磨、残忍毒打致重病缠身,最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