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洪招文被中共警察折磨致癌症复发死亡

2012年12月11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洪招文在浙江省临安市天目山镇坦上村传福音时,被临安市於潜镇派出所的警察抓捕,抓捕时警察用力反铐洪的手,导致她左胸切除乳腺癌的伤口严重拉伤,后癌症复发,于2013年7月2日去世,时年50岁。

被害人洪招文,女,出生于1964年3月28日,浙江省临安市天目山镇坦上村人,2008年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被选为教会同工。她心地善良,勤劳持家,与家人、邻里相处融洽,从不惹事生非,一直受到周围人的称赞。

2009年正月底,洪招文查出患乳腺癌,后进行了左侧乳房切除手术及化疗,半年后(2009年7月)康复出院。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她不能干重活,左手臂绝对不能提5斤重的东西,不能剧烈运动,不能感冒,等等。因洪招文手术后身体虚弱免疫力极低,以上任何诱因均可致其癌症复发,无法医治。回家后,洪招文的身体恢复得很好,能骑电瓶车到聚会点聚会,还能骑车带人去传福音,很快恢复了正常生活,一般人看不出其是动过手术且化疗多次的癌症病人。

因传福音被中共警察抓捕,伤口严重拉伤

2012年12月11日上午11点半左右,洪招文和两名基督徒在浙江省临安市天目山镇坦上村一户村民家传福音时,被临安市於潜镇派出所的两名警察抓捕。警察将洪招文的两只手用力往后拉,反铐起来,她当场痛得不停地惨叫。知情的村民对警察大声喊:“这个人动过癌症手术,你们千万不能把她的手这么反铐!”“这个生病的人不能抓!”但两名警察根本不听,强行把洪招文抓走。

到了於潜镇派出所后,警察强行对三名基督徒进行裸体检查,并将三人关进禁闭室,在禁闭室洪招文对另一个基督徒说:“两手被反铐之后,动手术的地方就痛起来了。”

半个小时后,警察开始对三人进行轮流审讯。审讯完,洪招文动过手术的地方开始剧烈疼痛,整个人不断地发抖,洪痛得双手护胸蹲在地上哭。两名基督徒知道洪是个很坚强的人,一般的疼痛从来不说,更不会哭,赶紧上前询问。洪颤抖着说:“我的胸口好痛,身上又冷得不得了。”当时洪招文身上穿得很保暖,外面还穿了一件羽绒衣,按常理是不会冷的。

最后警察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处罚洪拘留10天,于当晚6点多押送到临安市看守所。

当晚,洪招文的姐姐托人把洪招文保释出来。洪于晚上8点多在临安市看守所被家人接回家。

伤口受损,癌症复发医治无效死亡

洪招文被释放回家后,她动手术的伤口处因被反铐严重拉伤,一直疼痛,双手始终不能提起来。洪招文被抓前能骑电瓶车载人,后来连坐电瓶车都需要人扶着才能坐上去,只要车稍微一震,她的胸口就很痛。

2013年2月,洪招文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开始发热不退、呕吐不止。2013年4月5日,洪被送到临安市人民医院治疗。

2013年6月5日,医生对洪招文的丈夫说洪的病情到了晚期,已经没多少时间可以活了,让其丈夫将她带回去。洪的丈夫只好把她带回家休养。

出院后,洪招文一直不能说话,直到6月26日才能发出微弱的声音。

7月2日早上4点左右,洪招文在家病逝。

7月4日,洪招文的遗体在临安市玲珑火化场火化。

因洪招文家没有权势,无法与派出所进行协商,也没有去上告,更无任何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