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一家庭教会同工被中共警察非法抓捕 迫害致死

《寒冬》日前收到一份报告,该报告记叙了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一家庭教会带领,因坚持信神传福音,于2015年4月被陇西县警察强行抓捕,经长时间摧残折磨,后死于看守所。

蔺岁旦,男,45岁,是陇西县巩昌镇当地家庭教会的一名同工。

2013年2月,当地村干部强逼村里所有信神的人都写悔过书,强迫他们放弃信仰,并隔三差五登门骚扰。蔺岁旦与信徒们只能与中共警察打游击,不定时间、地点地聚会传福音,因此蔺岁旦就成了中共警察的眼中钉。 2014年,陇西县西郊派出所将蔺岁旦及其姐姐、姐夫抓捕,押到县拘留所进行了一番审讯、恐吓,无果,10日后释放。获释后蔺岁旦仍坚持传福音。

2015年4月的一天早晨,警察再次将正在姐姐家帮工的蔺岁旦抓捕。

据蔺岁旦的妻子讲述,自从蔺岁旦被抓后,她多次去看守所探监,但警方都不准她与丈夫见面,也不向她透露丈夫的任何信息。

2016年12月的一天,蔺妻突然接到陇西县公安局的电话,称蔺岁旦生病了,让她去送些吃的东西。蔺妻火速赶到医院,只见蔺岁旦躺在病床上,脸色蜡黄,面部肿胀,脚上戴着脚镣,病房门口有四五名警察把守。警察声称蔺岁旦患严重贫血,让蔺妻出钱给他治病。

在医院治疗期间,蔺岁旦每次吃完饭都说胃痛。后经蔺妻多次哀求,医院才给蔺岁旦输液。输完液后警察不顾蔺岁旦身体极度虚弱,直接就给他戴上手铐、脚镣押回看守所。蔺妻看到丈夫遭受这些折磨,敢怒不敢言。

2017年1月4日,蔺妻突然接到丈夫离世的噩耗,她火速赶到医院太平间,摸着身上尚有一丝余热的丈夫,放声痛哭。

蔺岁旦离世后,警察通知蔺妻到县公安局处理后事,可蔺妻去后,公安人员却以种种理由推托不予处理。丧夫之痛加上来回奔波,蔺妻身心疲惫,精神几乎崩溃。亲戚们纷纷提议蔺妻去省城告状,当他们准备动身时,县公安局的人露面了,威胁此事不许上告、不许上网,警方提出以赔偿15万元人民币来了结此事。蔺妻认为丈夫原本身体强壮,是在看守所长期吃不饱饭,遭受酷刑折磨致病冤死的,就和两个孩子披麻戴孝到县政府追讨说法,他们刚到政府门口,就被一帮特警架着胳膊拖到政府院内的一间房里训斥、恐吓。当时门口有人正要拍照,被站岗的人冲过去夺下手机,关进另一间房子。蔺妻为丈夫讨说法无果,只好将丈夫的尸体拉回村里埋葬。

四十五岁的蔺岁旦只因信神、传福音,就被中共剥夺了生命,其家人投诉无门,陷入巨大的痛苦与悲伤中。

新闻来源:寒冬/ 李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