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家庭教会同工蹊跷死在看守所

《寒冬》近期收到一则消息,知情人称,2016年1月,一名52岁的家庭教会成员死于看守所。虽然此事件发生在两年前,却仍提醒人们,在中国宗教团体处境的艰难、危险。

上午,当地派出所警察才打电话告知冀家人,冀玉新在看守所突发心梗,因医治无效死亡。

冀玉新一向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严重疾病,因此冀家人不相信冀玉新死于心脏病,便赶赴看守所,要求查看冀临死前的监控录像。冀玉新的弟弟又惊又气,要求告知冀玉新被抓的理由。警察回答说冀玉新被抓是因他信神并扰乱社会治安,并盘问冀家还有谁信神。见警察迫害基督徒致死还理直气壮,冀家人气愤难平。为防止冀家人闹事,警方出动十余名特警守在火葬场和冀家人所住宾馆。

冀家人多次与警方交涉,要查出事情的真相。警方怕其恶行暴露,最终以「扶贫救助」的名义赔偿给冀玉新家属33万元人民币,希望私下了结此事。

冀玉新的死让家人极度悲痛,冀妻听闻此噩耗后,几次昏死过去,被送到医院抢救。冀的老父亲因悲伤过度,精神恍惚,得了一场重病。

据知情人透露,冀玉新被抓前,警察曾到冀玉新家中抓捕他,当时幸运的是冀没在家,躲过一劫,没承想最终他还是死于中共囹圄之中。

新闻来源:寒冬/陈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