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致死:人权组织出版的新书记录了中国全能神教会成员遭非法杀害

比利时非政府组织「人权无国界」报道了20起中国全能神教会成员遭非法杀害的案件。
1997年4月29日,谢永江得知一朋友因传福音被抓捕。因担心朋友的物品被警察抄走,谢永江与女婿高某及高父赶到朋友家把物品转至安全的地方,结束时已是次日凌晨2点。

谢家人在濉溪县百善火葬场拍摄的谢永江遗体照片(图片来源:寒冬)

4月30日凌晨,三人骑自行车回家,行至五沟镇附近时被当地警察拦截。警察认出谢永江,他曾因是全能神教会(一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的成员而被抓捕过,警察当即将他们三人强行抓捕,押至五沟镇派出所。

两名男警用皮带毒打高某,用脚狠狠地踢他,边打边威胁如果其不承认传道就将其打死,警察直到把皮带打断才停手。 5月1日,警察换了钢管继续毒打高某。

5月2日,高某和高父被押往县公安局继续审讯和办手续,途中高父暗示高某谢永江出事了。

5月2日晚上,在回派出所的途中,高某向开警车的司机打听岳父谢永江的情况。司机威胁说如果他再打听谢永江的情况就杀了他。高某和高父被押送到濉溪县拘留所。

5月1日,谢永江的一个朋友去五沟镇派出所看望他。出乎意料,他得知谢被关押在一间只有一个小窗洞的黑屋子里。通过这个小窗洞,谢告诉他的朋友警察残忍地折磨他,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好。

得知这个消息后,谢永江的妻子马上去派出所给丈夫送毯子。到了派出所后,她看到谢在派出所的大院里洗警车,但是警察不许谢跟她说话,她看到谢围着警车走路时腿一瘸一拐的。这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她的丈夫。

第二天,谢的妻子去给丈夫送饭,警察告知她谢已被转押到濉溪县了。当天下午,警察通知谢永江的家人谢永江在派出所自缢身亡,遗体已被拉到火葬场。谢家人要求见谢的遗体,遭到当局拒绝。谢家人托关系在濉溪县百善火葬场看到谢的遗体,并拍下一些照片。

谢的儿子描述到,他父亲的尸体上满了瘀伤、勒痕和干血,脸和身体都是伤口。他很清楚,他的父亲是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痛苦后才去世的。谢家人断定谢并非自杀,他们要讨个公道。于是,谢家人起诉五沟镇派出所。

当地政府警告谢家人要求私了,但是谢家人不肯。谢永江被警察残害致死的事一传播开,在当地引起轰动。所以,濉溪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警察王民。但是,法庭审理快结束的时候,王民翻供了,说他只是为派出所掩盖罪名,他不是真正迫害谢永江致死的人。不久,王民被取保候审。

案件提交濉溪县人民法院进行民事调解。调解书中写到,王民在审讯期间用皮带朝谢打了四下,踢了两脚,后来,谢永江自缢身亡。法院裁决王民赔偿谢家41,000元人民币。谢家人并没有得到安抚,因为他们要的不是钱而是给谢永江讨个说法。谢家人直到今天都肯定谢永江不是自缢身亡。他们在遗体火化前拍摄的照片能说明这一切。

总部设在比利时的著名非政府组织——人权无国界,与《寒冬》合作,出版了一本书籍《折磨致死: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布鲁塞尔:人权无国界,2018年)。这个案例是这本书收集的20个案例之一。

书中收集的20个记录详实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全能神教会成员和被列为邪教(「非正统教义」)的其他被禁团体成员遭受非法杀害的案件数量要比这20个案例多出很多。但书中所包含的案例足够引人深思,其中包括全能神教会的上层带领,如马锁萍(女,1969-2009),她是中国大陆全能神教会的主要带领。书中还提到了全能神教会被囚禁杀害的信徒器官遭摘取的案例。

阅读这本有价值的书得出两个结论。首先,在国际社会和所有自由国家的合作下,对在中国的全能神教会成员的酷刑折磨和杀害应该立即停止。其次,在国外寻求庇护的全能神教会成员如果被遣返回中国,将面临被酷刑折磨和杀害的严重危险。他们应该获得庇护,将他们遣返回中国是一种犯罪行为。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