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一基督徒因传福音被抓 双脚被拴上20公斤重的铁链

王刚,男,24岁,家住云南省曲靖市,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08年3月在传福音时遭中共警察抓捕,羁押期间双脚被栓上20公斤的铁链,遭酷刑折磨一个月后被判刑五年。

2008年3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两名警察将正在传福音的王刚抓捕,当场没收三本信神书籍、两张传福音光盘,随即警察强行将王刚押到派出所审问教会信息,无果。当晚10点多,警察又将王刚转押到看守所。

羁押期间,警察两人一班轮流围绕“个人信息,上层带领是谁,都传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传福音”等问题逼问王刚,未果。警察就将王刚铐锁在老虎凳上,并在王刚的脚上拴上一条20公斤重的铁链,导致王刚四肢如针刺般疼痛,手脚戴出铐印,一两个月才恢复。审讯持续五天五夜,期间,警察不准王刚睡觉,一睡就揪其头发、拿书狠扇嘴巴,边打边叫骂:“再不说就把你折磨死!”王刚被打得头脑昏沉、鼻子流血、嘴唇发肿(一个星期后才恢复)。

近一个月后,国保大队的警察又一次轮流审问王刚六天五夜(两次连夜审讯导致王刚留下后遗症,至今每天都有几小时会精神疲惫,头脑昏沉),审讯无果。最后,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为罪名,判处王刚有期徒刑五年。后来,王刚于2011年7月13日获释。

2013年1月19日下午3点,王刚因传福音再次被警察强行抓捕至派出所。警方针对信神事宜审问未果后,强行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为罪名,拘留王刚20天,期满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