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一基督徒因信神被中共抓捕 强制洗脑18天

陈飞(化名),女,48岁,浙江省丽水市人,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7年7月2日下午4点,当地国保大队的两名便衣警察以“查暂住证”为由,敲开了陈飞的出租房,在确认陈飞的身份后,埋伏在陈飞家楼下的五名警察一拥而上,将其抓捕。一警察喝令陈飞坐在床边上不要动。接着,四名警察开始抄家,不一会儿,就搜走近百本信神资料、硬盘、陈飞的日记本、三台笔记本电脑、三部手机、身份证、医保卡、三张银行卡、银项链、金耳环等等(全部没有归还)。在这期间,一女警把陈飞拉到卫生间强行搜身。晚上7点左右,警察强行将陈飞押至当地派出所。

7月3日上午9点,陈飞被中共警察带到某酒店洗脑,他们雇了很多临时女工做保安,还请来社区的工作人员当陪教。工作人员给陈飞和其他基督徒每人一本手册,里面全部是谬解信神书籍的内容,来给陈飞洗脑,均无果。

洗脑期间,国保大队的警察每天或隔天就过来提审陈飞:“你什么时候开始信全能神的?给你传福音的人是谁?你们是怎么联系的?你信全能神后传了多少人?你们的教会带领是谁?教会的钱在哪儿?”陈飞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警察便吩咐保安轮流看守陈飞,两天两夜不让陈飞睡觉。

7月5日,警察又来审问同样的问题,陈飞没有正面回答,审讯无果。

7月6日,国保大队的警察从陈飞家搜去的日记本中得知陈飞的一些信神情况,警察就这些情况审问她。陈飞没有正面回答,审讯无果。在审问期间,警察透露,因着陈飞信全能神,他们已经暗中监视她一年多了。

7月17日至19日期间,警察给陈飞和其他基督徒看山东招远假案,还有那些假见证视频,亵渎、抹黑全能神教会,甚至每天都要求陈飞和其他基督徒写心得体会,以此来给陈飞强制洗脑,未果。

7月20日左右,工作人员利用问问题的方式让陈飞和其他基督徒选择答题,陈飞没有答。后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在问卷下面加了一条“十一、因我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信神、敬拜神天经地义”,结束了为期18天的洗脑生涯。

7月21日,公安局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强行将陈飞押至看守所刑事拘留六个多月。

2018年3月1日,法院以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陈飞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于当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