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一基督徒遭警察抄家、毒打并判刑

容义,男,37岁,家住内蒙古赤峰市,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2002年7月被警察抓捕,遭到抄家,后遭酷刑并被判刑,具体的事实报道如下:

2002年7月24日凌晨4时许,四名警察突然闯进容先生家,二话不说开始抄家,把屋子里里外外翻个遍,足足翻了近半小时,没收《圣经》、《审判从神家起首》等书籍,后将容义强行押到某派出所。

7月24日上午8时许,警察又将容先生移交到县公安局审讯。

中午12点左右,警察对容先生审问道:“你自己把你信神的事都说出来。”容先生没有正面回答,警察听后气急,拽过容先生就扇其嘴巴,顿时鲜血从嘴里流出来,警察见状抓住容先生的下巴喝道:“你到底传福音传了多少人?”警察因对容先生的回答不满意,便拽住他的头发使劲往桌上撞。容先生只觉眼冒金星,口渴难忍。警察又气急败坏地拿起《圣经》直击容先生的头部,直到把《圣经》打散、打累方才住手。后警察又逼容先生蹲马步,半小时后容先生的衣服被汗浸透,汗水从头发不住地往下滴,两小时后全身无力,眼前发黑,瘫倒在地。警察看到容先生倒在地上,在一旁狞笑道:“这回你该说了吧,你知道某神父是怎么死的吗?”容先生默不作声,警察暴跳如雷,抡起椅子对容先生又是一顿狠打,之后把容先生吊在暖气管上(脚尖着地)。三个月后,容先生被打肿的头部才渐好。

7月24日下午1时许,容先生被押至该县看守所。警察为逼容先生交代教会情况,又连续提审他五次,期间对他拳打脚踢,还用电警棍对他电击,容先生被打得瘫软无力。最终审讯无果,警察判容先生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之后将他押到赤峰市劳教所劳教。2004年1月25日,容先生被释放,并被撤销公职。

另一基督徒与其妹妹容蓉的详细情况暂不知晓,有待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