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家庭教会百余名信徒因聚会遭警察暴力镇压

近日,《寒冬》收到一则来自中国大陆的报告,该报告记叙了2017年内蒙古一灵恩派家庭教会百余名信徒在聚会时,遭当地警方武力镇压,多名信徒遭殴打、电击,一年近八旬的老年信徒当即被电击晕倒,4名信徒被强行抓捕,其中2人被拘留。

据现场目击者称:2017年7月12日下午3时许,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灵恩派家庭教会的百余名信徒正在聚会。突然,宗教局、公安局及社区20多人闯进聚会点,强行中断聚会,驱赶信徒。该教会同工张某见状用手机录像,警察冲过去抢手机,用电警棍将张某击倒在地后又施以殴打。一信徒的儿子(十七八岁)见警察殴打张某,上前阻止,警察立马将其双手反拧到身后,另两名信徒上前与警察理论,也遭警察殴打、电警棍电击,场面十分混乱。

随后,30多名头戴钢盔,全副武装的特警驱车赶到聚会处。教会张姓同工问对方是哪个部门的,是谁下令限制聚会的。话音未落,五六名特警就用电警棍将他击倒,将他围起来狠踢他的头,后强行将他抬上警车。

年近八旬的信徒孙某上前讲理:“我们只是信神聚会,你们为什么随便打人?”特警二话不说,直接用电警棍将老人击倒,老人当即昏死过去。另两名女信徒见状,上前理论,被警察粗暴抓上警车。

据了解,当日该教会两名同工和两名女信徒被警察强行抓走,其中一名同工和一名信徒被非法拘留7天,另两人因熟人托关系说情于当日获释。

新闻来源:寒冬/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