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一家庭教会3名同工被拘留 其中2人遭毒打

某家庭教会三名同工在聚会时被抓捕,其中两人在拘留期间遭到警察毒打。

2012年5月14日上午11点多,四川省广安岳池县一派出所所长带着几名便衣警察闯入徐新强(化名)家抓捕他,原因是他信神。见徐新强不在,所长气冲冲地扯下墙壁上的十字架,撕碎丢在地上,又用刀片使劲刮掉墙上贴十字架的痕迹。

接着,警察继续搜捕徐新强并在附近一基督徒家找到了徐新强及其两位教友张秀华(化名)、魏向林(化名)。警察把室内翻得一片狼藉,然后派出所所长将搜到的《圣经》和其他宗教资料举起,说:「这就是证据,这下你们跑不掉了。」随后,三人被押至当地派出所审讯。

一警察对徐新强进行审讯时,反覆逼问上​​层带领是谁、有多少人信神、教会钱财放在什么地方等问题。下午4点多,警察将三人押至岳池县国保大队继续审问,无果。一个小时后,徐新强等三人被警察押至岳池县看守所。

5月16日上午9点多,两名警察把徐新强带到看守所外面的坝子里,命令他站着不许动,逼他供出同工张秀华与魏向林在教会中的职务等教会信息,遭到徐新强拒绝。一警察气急败坏地拿出一根长70多厘米的木棒在徐新强背上、手上、腿上用力猛打,并威胁说如果他不交代就打死他。徐新强被打了约15分钟,背上、手上、腿上到处伤痕累累。

同日下午,魏向林也受到审问。警察见魏向林拒不回答,就将其暴打了20多分钟才停手。之后,魏向林被拘留了15天,张秀华和徐新强被拘留了12天。

2013年4月的一天,当地派出所所长和四名便衣警察又到徐新强家询问其信神之事,并威胁他不准再信神。

新闻来源:寒冬/姚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