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他人 传道人被捕并遭酷刑

某家庭教会两名牧师在新疆宣教时被抓捕,一位同工欲设法使二人获释,结果自己被捕并且遭受酷刑。

2017年12月,吉林省松原市一家庭教会的两名牧师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宣教时遭警察抓捕。该教会另一名讲道人赶往当地派出所与警察交涉,要求释放二人,却被警方抓捕,后被拘留十天,并遭残酷折磨。

据知情人透露:两名牧师被抓以后,讲道人李亚(化名)很快赶往霍城县派出所,请他们释放牧师。没想到警察不仅不放两名牧师,反倒把李亚扣押下来。审讯过程中,警察反覆审问李亚:「谁让你来的?你们的带领是谁?你们教会还有哪些人?」李亚没有回答。警察就拿来一条毛巾,将李亚的嘴堵上,又强行扒开她的眼睛往里倒辣椒水。见她还是不交代教会的信息,警察就让李亚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老虎凳(老虎凳是一种酷刑工具,用刑时,受刑人的双腿被绑到老虎凳上,并在其腿下方塞砖块等硬物)。李亚被折磨得疼痛难忍。警察还用电棍打她两条大腿的内侧。李亚承受不住酷刑,几次疼得昏死过去。

因最终审讯无果,警方拘留李亚十天后,将其与两位牧师一同释放。警方的酷刑折磨给李亚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她的大腿内侧经常钻心地刺痒,总得抓挠,给其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新闻来源:寒冬/吴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