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姐妹常年受到迫害

自2008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一家庭教会的同工董凌云和董凌霞(均为化名)姐妹二人一直遭受中共当局残酷的迫害。

董凌云和妹妹董凌霞因为传福音多次被抓捕和监禁。十年来,董凌云多次被抓受酷刑,至今仍被警方严密监控;妹妹董凌霞两次被判刑,最后一次服刑期间病情恶化,出狱半年后去世,年仅45岁。

姐姐董凌云4次被抓前后遭关押近三年半

2008年6月,正值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的“严打”期,警方半夜翻墙入室将董凌云抓捕,并强行将她和丈夫周某押至德州市平原县公安局审讯。董凌云被关押期间,家人四处托关系营救,并缴纳罚款7000元人民币。最终,董凌云被拘留3个月后获释。

2010年、2013年,董凌云两次因传福音被警察抓捕,被拘留后释放。

2015年2月13日,董凌云夫妇因与几名信徒聚会,被中共警察抓捕至平原县拘留。董凌云的丈夫被拘留半月后,缴纳5000元人民币罚款后获释。董凌云被关押6个月后判刑3年。后来,董凌云被转押到济南市第一女子监狱服刑。有知情人透露,董凌云在狱中受了很多折磨,每当别人问起她在狱中的遭遇,她都泣不成声,不愿提及。

2018年2月,董凌云因病办理监外执行,出狱后仍一直被警方监视。今年5月,警方传唤董凌云的丈夫,并强迫他辞掉了工作,让他日夜监视妻子董凌云,不许她信神、传道。

妹妹董凌霞被捕后病情加重最终病逝

2008年6月,董凌霞第一次被中共警方抓捕,遭到酷刑折磨。2015年6月初,德州市平原县一村支书领着派出所的3名警察闯入董凌霞家,强行将董凌霞抓捕至平原县某派出所。后董凌霞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董凌霞被捕前一个月,脖子上长了一个小瘤,医院检查结果并无大碍,无需治疗。服刑半年后,高强度的劳动和恶劣的生活环境使董凌霞病情急剧加重,小瘤发展成了淋巴癌。之后,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淋巴癌晚期扩散到肺部。

董凌霞的家人将她接到医院治疗,又花了一万元人民币托关系,请求警方给董凌霞减刑,但没有获批。董凌霞住院一个多月后病情仍不见好转,警方怕承担责任才通知其家人办理出狱手续。董凌霞出狱后半年,于2016年7月4日去世,时年45岁。董凌霞离世时,姐姐董凌云仍在监狱服刑,连妹妹的最后一面也未能见上。

新闻来源:寒冬 /万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