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一家庭教会带领遭中共酷刑、监禁致重病

2013年夏天,山东省菏泽市一家庭教会带领被警方从家中强行抓走,遭受酷刑折磨和长期监禁,导致其身患重病,至今未愈。

田亮(化名)1991年开始信神。被抓捕时他44岁,当时,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联合刑警队约七八名便衣警察突然闯入田亮家中,用绳子将田亮捆绑后,强行押解至当地派出所,后转押到菏泽市公安局。

为了审讯田亮,警察使用了老虎凳。老虎凳是一种酷刑工具。用刑时,施刑者让受刑人坐在老虎凳上,把他的双腿用腰带紧紧捆绑在板凳上,并且不停地在其脚下放砖头等硬物直到腰带断开。田亮被警察折磨得大声惨叫,疼得浑身冒汗。但警察仍不罢休。他们用绳子捆住田亮的双手,将他吊起来,使其只能脚尖着地,导致田亮全身的力量集中在手腕上。警察为了得到教会信息,对他这样严刑逼供了两个小时,结果一无所获。

第二次审讯时,警察用电棍在他全身上下猛戳(至今田亮手背上仍有电击留下的疤痕)。见田亮仍不交代任何信息,警察便用钢管狠打其臀部,打得田亮趴在地上,大声惨叫。审讯无果,警察将田亮押至看守所关押。

四个月后,法院以「信邪教非法传道」为罪名,判处田亮有期徒刑三年,押至监狱服刑。

在关押期间,狱警强迫田亮每天干重活,还教唆犯人虐待他。因遭酷刑折磨时受过度惊吓留下后遗症,田亮经常犯头痛病,且越来越严重,疼得厉害时甚至用头撞墙,实在无法干活,狱警只好将他调到病号队,但仍每天强迫他写认罪书、悔过书、保证书,不写就罚其干体力活。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使田亮的病情更加严重。家人非常担心田亮的安危,花了近三万元人民币才给田亮办理了一年监外执行。

田亮在家服刑期间,警察要求他必须得随叫随到。 2015年的一天,警方在田亮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趁田亮去派出所报到时将他再次关押监禁。 2017年5月,田亮终于刑满释放,但警方仍监控他的手机,且要求他五年内每个月去派出所报到一次(现改为三个月报到一次)。

田亮仍在遭受着严重的身体病痛,头痛厉害时,就痛苦地大喊,家人两次带他去精神病医院检查、住院。至今,田亮精神仍不正常,病情不稳定。

新闻来源:寒冬/ 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