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一基督徒因信神被警察拘捕并遭毒打

李莉(女,30岁),山东省青州市人,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2年9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基督徒李莉等三人正在淄博市一基督徒的租房里聚会,突然,十多名便衣警察(有的手持铁棍)如土匪一般破门而入。警察将三人拽到客厅令她们抱头蹲着,并在她们身上狠踹。接着,警察开始疯狂搜查,搜出信神书籍、电脑、打印机、移动硬盘、内存卡、U盘、MP5播放器及手机等全部没收,基督徒家庭的5000元现金也被抢去。随后警察先把其他两名基督徒押到派出所,留下李莉。

一长相凶恶的警察厉声喝问:“手机是不是你的?你是不是家主?”李莉如实回答说不是,该警察一把拽住李莉的长发将其摔倒在地,猛劲地来回拖拉,又拿一根木尺狠抽她没穿鞋的脚,疼得李莉撕心裂肺地哭喊。顿时,李莉的脚上被抽出几道血印,肿胀起来。最后,警察蒙住李莉的头,先是将她押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后又押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警察将三人分开审讯。警察将李莉的双手铐在铁椅子的铁环上,将铁环压到最低。顿时,李莉的双手像被切断似的彻骨钻心地疼痛,双手因血液不通立刻由红变紫,不一会儿就肿胀起来,手背出现黑瘀血块,最后完全失去了知觉。审讯时警察不满意李莉的回答,一警察疯狂地扇李莉耳光,扇了约有20下。李莉感到火辣辣地疼,后来感觉头晕,脸麻木肿胀,失去知觉。当晚,几个警察轮番审讯,一整夜不让其睡觉,期间一警察又扯着李莉的头发狠扇其耳光,仍审讯无果。李莉已经被折磨得浑身撕裂般的疼痛,行走艰难。

9月14日下午,警方把三人押到淄博市看守所,9月20日,又将三人押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警察不让李莉睡觉,继续针对“什么时候信神的,谁传的福音,都去过哪里,接触过哪些人”等问题,昼夜轮流对她审讯。警察见她不说,便气急败坏地狠扇其耳光,又将李莉胳膊铐在铁椅子上,让她最大限度往后仰头,盯住天花板上的灯不许动,致使李莉的胳膊因血液不通发紫发暗,失去知觉。李莉被折磨得几乎要崩溃。

关押期间,李莉的家人被警方勒索2.75万元(没有收据),过后警察为李莉办理了取保候审。

10月10日下午,被警方无故关押了28天,遭受了残酷迫害的李莉被释放。释放时,警察警告她:“是你父亲给你担保的,若你再有什么事,拿你父亲是问!这事还没完,有事随时还要找你,以后不许再信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