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警察利用皮带抽脚心等酷刑逼供基督徒

2012年12月15日下午4点多,家住宿州市的基督徒苏洁(化名,女、43岁)、吴智(化名,男,50岁)等五名基督徒在该市传福音时,因恶人举报,被赶来的派出所的八九名警察强行抓捕。一阵拳打脚踢后,警察野蛮地将五名基督徒连同苏洁不信神的丈夫一起拖上车,强行带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警察就对六人搜身,搜走了吴智的一部手机、苏洁的一部手机、苏洁丈夫身上的一部手机和6000元现金、及所有的传福音资料。之后,警察将六人分开审讯。

警察审讯苏洁:“上级带领是谁?谁给的传福音资料?”苏洁不肯说。几名警察便把她拖到院子里,将她仰面朝天按倒在地(天刚下过雨)成大字型,脱掉她的鞋和袜。四名警察分别踩到她的胳膊和腿上,一名警察踩在她的胸口上,还有一名警察将一根皮带(长约1米,宽约4厘米)对折起来狠狠地抽打她的脚心,足足打了二十多分钟,苏洁感到她的脚像在火里烧似的疼痛难忍。警察抽完之后,又强行架着她蹦几下,致使她的脚如刀割一样钻心的疼痛。接着,警察又继续抽打她的脚心。就这样反复打了她三次。苏洁的脚心、脚面被打得麻木无知觉。一个小时后,两个警察把她拖到走廊里扔在地上。苏洁从12月16日凌晨3点多一直坐到天亮。

12月16日下午,警察扣下从苏洁丈夫身上搜出的6000元钱作为罚款,后允许苏洁的家人将她接了回去。回去后苏洁在床上躺了整整一星期,生活不能自理,脚肿得不能穿鞋,不能走路,半个月后脚还是青肿的。

警察审讯吴智同样的问题,吴智未回答。随即,警察把他的衣服扒得只剩一条内裤,命其躺在冰冷的地上。两名警察踩到他的两条腿上,一名警察踩在他的胸口上,还有一警察用对折后的皮带(长约1米,宽约4厘米)狠命抽打他的脚心,打十几分钟就逼问一次。吴智不说,警察便接着打,就这样他们足足打了100多下。停下后警察强迫他蹦跳约5分钟,他每蹦一下感觉就像刀割似的疼痛。这还不算完,警察又逼吴智自己打自己的脸四五下。最后,警察对他罚款5000元(没有收据),于12月16日晚上10点多将他释放。临走时,所长警告他:“你回去以后不准出门,随时都会通知你!”吴智被释放一个星期脚都不能下床走路。

其他三名基督徒均遭到警察皮带抽打手心、扇耳光、往脸上喷化学药水、拳打脚踢等刑讯,且均被罚款数千元,次日被释放。

五名基督徒被抓当天,苏洁不信神的丈夫带上6000元准备去银行存钱,看见苏洁传福音,就跟着一起去了。他被警察抓捕到派出所后,同样遭到警察皮带抽脚心的酷刑,并拿他身上的6000元钱作为他妻子苏洁的罚金。他被关押24小时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