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一基督徒因传福音被警察严刑拷打致耳聋

管中民(化名,男,44岁),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2年12月,管中民因传福音被抓,遭到警察酷刑折磨,导致耳聋,并被冠以“非法传教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拘留15天。

2012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半,管中民在银川市传福音时,被三名警察抓捕(未出示证件)押至派出所。

在该所,警察将管中民的一部手机、一块手表、一台MP5播放器和77元现金全部没收。随后管中民被警察铐在老虎凳上,四名警察核实其基本信息,查不到管某的家庭住址,一警察恶狼一样扑上去威胁道:“我是从市公安局调来的,我能把你整得生不如死!我不打人,我整你都是内伤,就连大夫都看不出来!”说罢拿起一把手钳,夹管中民的头发,顿时管中民头皮被扯得生疼。半小时后,管中民的头发被夹得一块块秃掉,大量头发被拔掉落在地上。

市公安局警察见管中民仍不说,遂拿来两根细铁棍夹管中民的右手,之后又夹他的手指,边夹边咬牙问:“你说不说?不说把你的手夹残!”管中民疼痛钻心,随后全身的关节开始疼痛(手指疼了半个多月)。

随后,另一警察突然上前狠抽管中民两记耳光,打得他头晕眼花,耳鸣目眩(八天后耳朵听不清楚,十余天后耳朵流脓不止,三个月后管中民的一只耳朵彻底丧失听力)。警察仍不罢休,又拿起铁棍朝其后背狂打了七十余下。管中民的背部肌肉就像炸裂开了一样,极度疼痛,五脏六腑都在震动(半月后,管中民背上约5厘米宽的紫印仍清晰可见)。期间,警察将管中民押回家中搜查,但未搜出任何信神的证据。

12月18日晚上9时许,警察以“非法传教,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将管中民押送至拘留所拘留15天。拘留期间,管中民经常被饿得头晕眼花,走路摔跟头,半个月体重减了十多斤。

2013年1月1日上午10时,管中民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