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一基督徒因传福音被抓 饱受“布带绑头”的酷刑折磨

王娜(化名,女,30岁),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2年12月5日下午4时左右,王娜和其他基督徒正在吴忠市传福音,一名警察突然从背后揪住王娜的衣领,将其按在地上,之后塞进警车,拉到派出所。抓捕期间,警察始终未出示任何证件。

在派出所,所长冲到王娜跟前在她脸上狠扇了三个巴掌,又在她腿上狠踹了四五脚(疼得王娜直流泪),接着攥紧拳头朝王娜的头顶狠砸数下,又扇其两记耳光。王娜被打得头皮疼得不敢用手摸,头骨也疼痛难忍,意识模糊,反应迟钝。

12月6日凌晨2时许,警察将王娜押送到拘留所。

12月17日,警察将王娜带到派出所审问。一警察抓住反铐在王娜身后的手铐,使劲往上提她的胳膊,致使她的胳膊里像有无数蚂蚁在咬一样,酸、痛、麻,痛苦难受。

当日下午4时左右,警察将王娜锁在老虎凳上(双手紧铐,无法动弹),然后用一条黄色的布带(5厘米宽,1米多长)绑在她的额头上,使劲地往后拉,直到无法再拉动的程度,然后把布带拴在老虎凳的铁腿上,致使王娜的脸部对着房顶。约10分钟后,王娜感到脖子疼痛难忍,连话都说不成,喘气困难。一警察看见她闭眼,上前扇了她一耳光,说:“你还想睡觉!”王娜感到嗓子干得厉害,好像快断气了,特别难受。在一旁玩手机的警察听她呼吸的声音不对劲儿,怕出人命,才把布带松开。一时间王娜的头都无法回到原位,她缓慢地把头从后向前移动,感觉脑袋就像掉了似的,好半天才移到原位。王娜稍微缓了一下,警察又审问她的住址,见她还不说,又用黄布带将王娜的头勒住,仍旧绑在老虎凳的铁腿上,重复以上酷刑手段,就这样反复折磨王娜。

当晚7时左右,警察把王娜的手放在挡板的手铐里。此时王娜的手已无知觉,警察硬是将其双手铐了进去。之后,警察又对王娜施行“布带绑头”,她被折磨得痛苦难忍、生不如死,身体变得僵硬,头不能动弹,没有了知觉。刑讯无果后,警察将王娜押回拘留所。

12月19日上午10时,王娜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