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两名基督徒被抓、拘留

2012年12月19日下午2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玉(女,39岁,家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李寻(女,16岁,家住云南省宣威市)与一新人聚会时,被新人儿子举报,七、八名警察闻讯破门而入,抄家搜出1本信神书籍、1台MP4播放器、1张16GTF卡,并强迫王玉捧着信神书籍与搜出物品照相,随即将三人押至派出所分开审讯。

下午3点左右,王玉被带进审讯室,两名女警勒令其脱光衣服搜身,随后将其双手双脚固定在老虎凳上。一警察就“谁给你传的福音,在教会担任什么职务,带领是谁”等问题审问王玉,她没有正面答复。四名男警冲进室内围着王玉厉言威胁,并将传福音资料裹成筒猛猛打王玉的脸和头,王玉顿感头晕、脸部火辣辣地疼,一直审讯至晚7点,无果。警察强迫王玉在审讯笔录上按下手印,随后将其带到另一审讯室,勒令她脱下鞋子,不准她铐在老虎凳上的脚落地,把所有窗户打开,让其吹寒风,王玉浑身疼痛。直到晚上10点,警察才将其解开,带她去照相、录指纹留下存档后,又将她铐坐在老虎凳上,只要王玉合眼,警察使劲关铁门将其吓醒。致使王玉心脏受到刺激,又疼又困整夜不眠。次日早8点,王玉手铐脚铐被松开后,腿脚麻木不能走路(至今膝盖和小腿部分常常疼痛,腰部的疾病也加重,干不了体力活)。两名男警便架着王玉胳膊将其拖上警车,单手铐在车窗顶,另一手与李寻铐在一起。王玉冷得全身发抖,警察见此嘲笑王玉:“叫你们的神来救你啊!”10点多,警察将王玉和李寻送到公安局立案,以“信邪教”的罪名强行分别拘留两人15天,于当天转往拘留所。关押期间,警察就之前问题四次提审王玉,并以离间计挑拨王玉与基督徒关系,妄想以此诈取带领信息,未遂。

2013年1月4日上午9点左右,王玉、李寻拘留期满释放。新人于当晚深夜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