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 2013 年度报告(全球人权状况)

《国际特赦组织2013年度报告》记录了全球159个国家和地 区在2012年的人权状况。 各国政府虽口口声声承诺保障人权,但仍然不断以国家利 益、国家安全以及对公共安全关切的名义来为侵犯权利的 行为开脱。 对此,世界各地的人纷纷走上街头,探求利用社交媒体揭 露镇压、暴力和不公的可能性。然而,当中一些人为此付 出沉重的代价。在多个国家,这些人遭到诬蔑、监禁或暴 力。人们单独和共同展现的勇气与抗争继续推动他们争取 人权,并确保政府与强大之既得利益集团的所作所为被曝 光于人前。 本报告见证了世界各地的男女所展现的勇气和决心,他们 挺身而出,要求尊重他们的权利,更表示与权利被践踏的 人团结一致。 纵使前路障碍重重,报告却揭示了人权运动如何变得更强 大和深植人心,并描绘了百万人被激发丝丝希望,让他们 继续成为推动变革的一大动力。

 

全文链接: https://zh.amnesty.org/wp-content/uploads/2016/08/AIR-2013-14.pdf

Amnesty International. 国际特赦组织 2013 年度报告(全球人权状况) © Amnesty International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