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2012年度报告(全球人权状况)

 

《国际特赦组织2012年度报告》记录了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在 2011年的人权状况。 在这一年来,争取人权的呼声在全球各地得到回响。今年伊始,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屡屡受到压制的国家爆发了抗议活动。然而到年底时,由于各国政府未能确保伸张正义,保障安全和人的尊严,令到民众极度不满和愤怒,致使抗议活动席卷全球。无论是在开罗或纽约,将这些抗议活动紧紧扣在一起的一个共通点是政府的快速行动以阻止和平抗议和压制异议。可是,即 使面对残暴的镇压,而且有关方面使用致命无力,走上街头的人仍展现无比的勇气。 在这动荡、过渡性而又满布冲突的一年,仍然有为数众多的人被剥夺最基本的权利。随着世界各地的人要求改善治理和尊重人权的呼声日增,本报告揭示世界各国领袖尚未奋起迎接挑战。

全文链接: https://zh.amnesty.org/wp-content/uploads/2016/08/AIR-2012-13.pdf

Amnesty International. 国际特赦组织2012年度报告(全球人权状况)© Amnesty International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