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会和基督徒遭受政府逼迫的 2017 年度报告

2017年,习近平在中共19大党章里字里行间俨然被 “加冕”成为了中共自毛泽东以来又一个红朝皇帝!此事件将如何影响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未来整体发展走向尚有待观察,但肯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则不言而喻。
2017年,影响中国大陆基督教会和基督徒的直接最大因素是中国国务院颁布的新版《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共19大报告中关于宗教管理的政治决策表述。如果说2016年标志着中国大陆宗教政策的核心纲领正式由江泽民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转变为习近平的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政策主题词正式由“社会主义”转变为“中国化”。那么2017年,中国国务院颁布的新版《宗教事务条例》则是对如何落实“宗教中国化”的具体部署,中共19大报告中关于宗教管理的表述则明确了习近平时代中共看待宗教问题的政治高度。

报告全文: 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会和基督徒遭受政府逼迫的 2017 年度报告

报告来源:对华援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