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地下家庭教会处境更为艰难

【本站讯】自新《宗教事务条例》开始实施后,中共控制、打压宗教信仰的力度不断加剧,中国各地基督教家庭教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逼迫,基督徒的处境也更加危险。

日前,山西省永济市某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督徒向记者披露,2018年3月10日下午4点,本村一名小队长对她说:“国家马上就要抓一批信神的人,还有信法轮功的。这次凡是信神的都得被抓,上面把抓捕名单都列出来了。”该基督徒还表示,她从小队长的手机上看到了被列入此次抓捕行动中的人名名单,村里曾因传福音被抓的两名基督徒这次也“榜上有名”。小队长还说:“这几个是第一批要抓的,还有第二批、第三批……国家这回要大量抓捕信神的人。”

除了抓捕基督徒,中共还采取上门盘问、拍照、登记身份信息等方式监控基督徒,有不少基督徒及家人遭到警察的骚扰、监控与逼迫。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某村的基督徒就曾向记者透露说,2018年3月13日上午10点,当地派出所两名警察上门排查、盘问他们的信仰情况、登记个人信息,并要求基督徒跟着共产党走。

有分析认为,中共为全面推行宗教中国化,在2018年“两会”之后推出的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中,将中国宗教局并入中央统战部,由其统一管理宗教工作, 中国大陆地下家庭教会的处境更为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