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临汾市一家庭教会遭当地公安部门取缔

【本站讯】2018年4月28日,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大阳镇王雅教会被当地公安部门查封、关闭。

据当地信徒称,当局责令该教会所有信徒到政府部门登记办证,加入三自爱国会接受政府统一管理,否则将会永久关闭教堂,停止宗教活动。一位信徒向记者哭诉说:“三自教会是国家统一管制的,派出所让所有基督徒都到三自爱国会办证才同意开放教堂,不办证就不许聚会。”

据了解称,2014年4月王雅教会在筹建阶段就遭到当地公安部门拦截,刚打好地基的教堂被迫停工。2015年4月份,信徒以个人名义再次筹建教堂,为确保教堂顺利建成,对外称是信徒个人普通用房。此后,信徒得以在教堂正常聚会,并持续两年多。2017年7月,王雅村村长对当地信徒说:“派出所已在教堂安装了两个摄像头,专门监视信徒,若发现有人到教堂聚会,村书记的职务将被撤。”迫于当局压力,村长责令信徒停止聚会。

截至目前,该教堂信徒因不愿加入三自教会,再次失去聚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