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人权日声明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左)和主席马克·鲁比奥参议员(资料照片)(图片来源:VOA)

2017年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领导人发表声明。

该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和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发表了国际人权日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今天是(联合国)通过《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周年纪念日,这个文件尊崇所有地方所有人在宗教、言论、和平集会和结社方面的基本自由。值此纪念国际人权日之际,我们表彰那些为表达自己的思想,为没有恐惧的信仰,为自由选择领导人,为不受任意逮捕和拘留的权利而奋斗的人, 特别是在中国,中国政府和共产党严厉地,有时是残酷地限制世间普遍承认的权利。

“在这一天,我们再次承诺支持在中国致力于维护人类尊严和推动自由事业的男女勇士,包括勇敢的维权人士,如江天勇,唐荆陵,夏琳,古丽米拉‧艾明,王全章,伊力哈木·土赫提,李昱函和其他许多由于倡导人权而被中国当局监禁,失踪,被拘留或者受到刑罚折磨的人。

“我们也非常关心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遗孀刘霞的遭遇,刘霞在中国政府的严密监视下被困在她的北京公寓,与外界隔绝。 2008年12月8日,当局拘留刘晓波,因为他参与编写“零八宪章”,这是一个呼吁中国政治改革和自由的有理想抱负的文件,在国际人权日发布。中国人民还没有实现刘晓波等人在这个历史性宣言中提出的愿望。

“当中国和其他地方的复活的专制主义挑战今天我们庆贺的权利时,我们相信自由是真正的人心所向,最终将胜过恐惧、暴政和镇压,我们将继续为此目的而努力工作。”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