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先生,

请接受我们最尊敬的问候。

我们是442名来自中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遭受中共政府迫害被迫逃亡到法国寻求庇护,不幸的是,目前,有335人的庇护申请被拒绝,其中156人已收到离境令,面临随时被遣返的危险。我们走投无路,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给您写了这封信,恳请您关注我们的性命安危。

我们知道您重视、关注人权,相信您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已有所了解。中共是无神论革命党,从执政开始就把基督教、天主教等定为“邪教”,还公然把《圣经》定罪为“邪教”书籍,没收焚毁无数,并以“打击邪教”的名义,大规模迫害宗教团体。

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建立以来,就是遭受中共镇压迫害最为严重的教会,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至2013年,有380,380名基督徒遭到中共抓捕、监禁、判刑,其中43,640人被私设公堂遭受各种酷刑折磨,13人被活活打死,至少50万基督徒被迫逃离家园。2014年6月16日,中共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日会战”镇压全能神教会,之后的迫害也越来越加剧。

我们在中国大陆走投无路,无处躲藏,被迫逃往法国。几年来,我们遵纪守法,一边坚持信仰,一边努力学习法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对法国社会和民众有益处的事。

自从难民申请被拒后,我们就特别担心被遣返。没想到,2018年1月10日,我们教会两名教友在地铁口附近因被查没有合法身份而被送到行政留置中心,面临被遣返。期间律师上诉了三次,法国牧师、神父也证明她们在中国受到迫害,不能回国,可是警察和法官态度强硬,坚持要遣返。最终,她们被关押到最长期限45天之后才被释放。释放时,警察署再次下发离境通知,要求她们自行离开法国。在这45天里,我们每天都在为她们祈祷,也都担惊受怕,怕被查身份遭到驱逐而不敢出门,即使外出内心也充满恐惧,日常生活受到严重限制。

在2015年中共政府就下发文件,对出境人员的信息作详细分析,精确掌握全能神教会逃亡基督徒的情况。而在中国大陆,2017年初,中共政府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数据库,实施集中抓捕。据了解,在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2017年从韩国回国的就有5人被抓捕,一名从瑞士回国的女基督徒也被抓捕。多数人回去后都是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这就意味着,我们一旦被遣返,面临的就是牢狱生活,甚至死亡。

我们写下这封信向您求助,恳请您和您领导的法国政府能考虑我们回国面临的危险,撤消我们的离境令,给予我们人道主义保护,让我们能合法地留下来躲避迫害,对此我们将不胜感激!

愿神祝福您和您的家人,祝福法国!

全能神教会在法基督徒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