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父母被关教育集中营200多名儿童成“孤儿”

网络图片

今年初,有媒体报道,中国新疆境内至少10万维吾尔族人被中共抓捕,关进“再教育集中营”强行接受集体改造,整个新疆笼罩在白色恐怖中。近日《寒冬》了解到,很多维吾尔儿童因父母、亲人被抓,沦为无人照料的“孤儿”,被送进福利院。

消息人士向《寒冬》爆料称,新疆博乐市福利院共有200多个「无家可归」的孩子,由30名老师负责管理。这里的孩子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7岁,其父母、亲人都被中共抓走,关进了“再教育集中营”。

日前,记者采访了在博乐市福利院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据这位工作人员讲述,被送到这里的孩子都是少数民族,祖辈信奉伊斯兰教,他们的父母、爷爷、奶奶、叔父等亲人都被中共政府抓走了,有的被判有期徒刑5年以上,有的被关在“教育转化中心”接受政府的强制洗脑转化。工作人员还透露说:“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我们收不下,不收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情绪很不稳定,有的孩子有自虐倾向,想吞吃鱼刺、喝洗衣粉自杀,还有的孩子问:“这里是监狱吗?”

据了解,该福利院是今年3月份建立的,这些孩子也是3月被送来的,父母都是博乐市的维吾尔族人。

近年来,为实现宗教中国化,中共在新疆等地展开了毁灭性的宗教镇压、种族清洗运动。大量穆斯林被关“改造营”,成千上万的穆斯林家庭遭抓捕迫害,支离破碎。新疆教育集中营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谴责。《寒冬》将进一步关注事态的进展。

新闻来源:寒冬/ 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