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自信徒被迫学马克思主义读本 教堂标志全拆换爱国标语

三自教堂正成为宣扬中共意识形态的工具,其信徒被强迫学习马克思主义读本,接受无神论思想。

2019年8月18日,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一所三自教堂的信徒收到了一份政府的特殊“礼物”——名为《余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马克思主义农民读本》的书籍。一村干部解释称,这是政府发给三自教堂的信徒读的,信徒还被要求拿着这本书拍照。

《余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马克思主义农民读本》封面、目录

此书的主要内容包含宣扬“世界不是神创造的”“人类社会的发展也不是神主宰的”“信仰的起源——原始图腾,巫术和迷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观点,书里要求人民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要把“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谢共产党”作为座右铭。

信徒被迫举着马克思主义读本拍照(知情人提供)
这本书里充满了歌颂共产党“功绩”的内容

“这本书全是否认圣经的话,政府这样做是错的,我们不能也跟着错,要坚持走耶稣基督的道路。”该教堂一位信徒说,她要离开三自,加入家庭教会,尽管加入家庭教会意味着受到政府更重的迫害。

自2019年初,该教堂就一直受到政府的骚扰。2月,该教堂十字架遭政府官员逼拆并插上国旗,教堂外部已没有任何宗教标志。

自从2018年6月开展“四进”运动之来,全国各地的宗教场所都逐渐被中国化,所有政府批准的宗教场所都被要求升国旗、宣讲宪法、法律法规,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随之而来,基督教教义被篡改,十诫被习语录和政府宣传取代。

山东省某县统战部 2019年下发的关于开展“四进”活动的工作实施方案称,在2018年“四进”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提升行动,实现全县全覆盖,把宗教场所打造成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学习的重要场所,打造成引导宗教人士贯彻落实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阵地。

8月下旬,山东济宁市金乡县统战部要求把当地三自教堂的“培灵会”改为“宣讲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提出的进入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在全县的教堂宣讲新宗教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因此教堂被整改得面目全非,成为宣传中共思想意识形态的基地。

视频:马山教堂内已贴上“中国精神”“中国梦”“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标语。

2019 圣诞节前夕,浙江省玉环市楚门镇马山教堂被政府改为反“邪教”中心,教堂贴满各种歌颂共产党的宣传标语,所有宗教标志都被清除。

教堂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政府的宗教制度代替基督教标志(知情人提供)
教堂里悬挂大量推崇中国革命传统的标语(知情人提供)
教堂内贴着“爱国教育”标语(知情人提供)

10月,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政府人员将显示“祖国万岁”字样的电子屏安装在七丘田教堂外墙上,还贴上了宣传中共的标语。该教堂信徒告诉《寒冬》,政府威胁称如果信徒不装电子屏,政府就要拆教堂。

“祖国万岁”的电子屏安装在七丘田教堂外墙上

陕西商洛市洛南县栖凤湾总堂外墙上的标语原为“爱国爱教”,2019年9月底,“爱教”被清除,只剩“爱国”,“爱国爱教”这句中共多年来用以宣扬其宗教信仰自由的说辞,如今彻底撕掉最后一层面纱,暴露中共彻底取缔宗教信仰的野心。

“教堂已经不是我们信仰的地方,而是政府的机构。”一名当地信徒告诉《寒冬》,“中共把无神论的书籍和共产主义宣传标语放进宗教场所,就是要求宗教绝对服从党的领导。事实上就是把宗教给同化了,变成共产主义信仰。”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