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宗教弱化党的领导 中共下令整顿全国信教党员及家属

中共将宗教视作政权稳定的威胁。信教人员多或有党员信神的地区被视为党组织工作不力,即被列入“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加以整顿。

2019年8月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针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亲自发起的主题教育计划,以“不断纯洁党的队伍”。

某县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会议单张

方案中提到,所谓“软弱涣散”主要表现为,有“黑恶”势力渗透、党组织管理混乱、落实中央政策不力等,宗教信仰也被列入评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主要项目之一。

大陆地方政府官媒《临沧日报》报道称,“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弱化党的领导”是党组织管理不力造成的。主要表现有:信教群众近年来发展较快,非官方宗教场所、宗教活动整治不到位,有党员信教、参与宗教活动,等等。

河南辉县市上八里镇挂的共产党员不得参加宗教活动的横幅

大规模排查整风党员压力大

据官方网站公布,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委下发《临泽县开展农村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截至11月,共排查党员干部5078名,开展思想教育95场次,“批评教育转化”信教问题党员7名。

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摸排出148名“参教信教”的党员,并对他们展开教育转化。

摸排行动令党员人人自危。“我戴个十字架项链都被村干部训,说我是叛党!”福建省一村妇联主任抱怨道。

在河南省长垣市,27处寺庙的功德碑上党员的名字均被涂抹,因为“党员干部捐资建庙”属于涉“封建迷信问题”。山东省菏泽市、江西省萍乡市、河南省新乡市等地居民向《寒冬》反映,当地寺庙的功德碑上一些党员的名字也被紧急处理掉。

山东省菏泽市一些寺庙功德碑上的党员名字被涂抹

“习近平提出从严治党,这次排查比以往更严。”河南省一位李姓基层政府人员说。

“单位要求开证明信,夫妻双方的近亲属查出一个有信仰的,特别是信全能神、法轮功的,都入不了党。”一位因升职需要办理入党的基层管理人员说:“如果发现党员、村干部的家属去教堂,党员也要被处理!”

河南、湖北一些寺庙功德碑被涂抹或者直接遮盖

整风运动带来新一轮宗教迫害

据新浪网报道,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就有两个村因是“信教群众聚居村”,村党委被列入整顿名单。

“查完党员,村民信教情况也要查,信教的三两个在一起聚会的,发现就得查,全国都这么严。”河南省一名村长说,“村里定任务,务必从教堂拉回一定数量的信徒,工作做不到位,年终罚20%的工资,还得全镇通报。”

若对宗教问题“手下留情”,则被视作不胜任,河南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政府人员透露,上级领导以“政审”为由,要求他拆除当地一所寺庙,以证实他忠于党。

“我觉得寺庙没有违背任何规定,不同意拆,就因为这个事,上面就不让我干了。”他说。

党员互相举报

山东省滨州市一名村干部称,为了加快整顿行动,他的上级鼓励党员互相举报,密切关注宗教信仰与活动。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一名党员收到匿名信息,称已经发现她是基督徒。让这名打算暗中坚持信主的党员很不安。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