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中共狂镇压宗教 仅半年抓捕1634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前,中国各地就针对全能神教会策划大规模抓捕行动,若不是疫情,被抓的人数会更多。

警察抓捕基督徒
警察抓捕基督徒(情景画面)

正如《寒冬》此前报道,一些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加强维稳工作,特别是针对被查禁的宗教团体。据全能神教会提供的数字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共已抓捕1634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掠夺494万元(人民币,下同。约71万美元)教会和个人财物。

河南省是全能神教会受迫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上半年有211名基督徒被捕。三门峡市一名政府人员告诉《寒冬》,在疫情爆发前,该市政府就制定了打击全能神教会的方案,并给下属各地方政府下发了抓捕任务,若不是疫情的缘故,会有更多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

6月初,6个警察破门闯入新乡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中,将3名正在聚会的基督徒抓捕。警察声称,此前已在其家门上偷偷安装了窃听器,对其实时监控。

5月26日,在驻马店市打工的一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夫妇被信阳市警方跨市抓捕。据了解,警察伪装为快递人员,称给其送包裹骗取了这对夫妇的地址。

5月24日,开封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警察上门抓捕,审讯时,警察拿出有其画面的一个监控视频,称已监控其很久,并胁迫其做卧底,协助警方抓捕全能神教会带领。

据驻马店市一政府内部人士透露,5月至6月河南省部署了对全能神教会的大抓捕行动,在信徒家中搜到的与全能神教会有关的资料,都会成为给其判刑的证据。

一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家被警察查抄之后
一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家被警察查抄之后

1月至6月,江西省警察抓捕116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掠夺37.8万(约5.4万美元)教会和个人财产。其中6月1日当天,仅吉安市就有23名基督徒被捕。

在山东,半年来已有151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21.85万元(约3.1万美元)教会和个人财产被没收。

截至6月底,邻省江苏省至少有157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到抓捕,2.88万元(约4100美元)教会和个人财产被掠夺。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封锁缓解,全国各地政府开始采取措施开展“反邪教”活动,煽动“人人参与,全民举报”被查禁的宗教团体,告密者悬赏最高可获得10万元(约1.4万美元)奖金,为抓捕更多被定为“邪教的团体的成员铺路。

5月,山东省一县政府召开村干部和网格员“反邪教”措施培训会议
5月,山东省一县政府召开村干部和网格员“反邪教”措施培训会议(知情人提供)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自2011年至2019年间约有40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而自教会建立以来至2019年底,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人数已达146人。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2018年的一份报告称,至少50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中共迫害而被迫逃亡。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