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镇压内蒙古抗议活动:两人死亡,数百人被通缉

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前往(内)蒙古,下令毫不留情地镇压抗议活动。镇压行动已经开始。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内蒙古“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前往内蒙古(当地人更愿意称之为南蒙古)进行紧急巡查时,中共在内蒙古“要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严密落实反恐防恐措施,扎实做好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工作”。

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PAS China – CC BY 2.0

赵克志不只是说说而已。内蒙古已有30多万学生走上街头罢课,抗议用汉语代替蒙语作为教育的主要语言,中共已确定抗议活动的“主犯”,并在各城市发布通缉名单(请参见这里的例子)。数百名这样的“主犯”被通缉,告发者将获得1000元人民币悬赏金。

据报道称,两名拒绝让孩子上学的父母“自杀”身亡,一名是正蓝旗的妇女,她是一名教师,另一名是通辽市的男士,他妻子是一名教师。

形势对中共来说仍是很困难,因为学生继续罢课,而且在这场中国前所未有的运动中,中共直属的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所有300名员工签署文件称,如果这家媒体中拒绝送孩子上学的父母受到处罚,他们将全体辞职。

中共还查封了常用的蒙语社交平台Bainu(蒙文的意思是:“你好吗?”),试图使抗议者之间的互相沟通更困难。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