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议会选举当日瑞典举行挺港反极权集会

【本站讯】11月24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集会,反对极权,声援香港人继续为争取民主而抗争。

集会现场有人高举标语牌(图片:ADHRRF)

24日正值香港区议会选举,数百人聚集在斯德哥尔摩的奥丁广场(Odenplan),他们身穿黑衣,手持“反对中共极权主义”“争取人权”“自由香港”等标语牌,支持为争取民主而抗争的香港人。

活动现场主持人发言表示,从2014年雨伞运动开始,香港民众为争取民主自由已持续了五年和平抗争,但香港政府和中共当局从未让步。他说,年轻人喜欢外出玩乐,但现在不得不为本该拥有的权利而抗争。

一名在瑞典的香港人手持“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图片:ADHRRF)

22岁的周梓乐(Alex Chow)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学生。11月4日凌晨,在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期间,他从附近停车场的三楼跌下二楼重伤,延至11月8日不治身亡。民主派曾发表声明表示,周梓乐是第一个在示威现场受伤失去生命的年轻人。

在奥丁广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集会者为这位年仅22岁的大学生默哀一分钟。

香港的抗议活动已持续5个多月,中共官方及媒体一直将香港民主运动定性为暴乱。而香港警察在北京的支持下,不断加强对示威者的武力镇压,至今共发射了一万多枚催泪弹,甚至还发射了19发实弹,更有5800人遭警方逮捕。

一名来自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在奥丁广场集会现场发言说:“中共将香港的运动,定性为‘暴徒、乱港、港独’,是为了找借口来使用武装力量镇压,意图将香港作为扩展其在全球影响力的跳板。”她还提到,这种邪恶手段也同样被中共用于镇压迫害新疆穆斯林、异议人士以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另一名关注香港问题的基督徒也呼吁各界人士声援香港,阻止人道灾难在香港重演。

来自中国大陆的基督徒在现场发言(图片:ADHRRF)

当天,瑞典的社会评论家和作家库尔多·巴克西(Kurdo Baksi), 瑞典国际人权协会的董事会成员(ISHR Sweden)彼得·埃伯茨(Peter Ebertz),瑞典西藏委员会主席马蒂亚斯•波乔纳尔斯特(Mattias Björnerstedt ),维吾尔人等也参加了此次集会,并现场发言,力挺香港的民主运动。

瑞典社会评论家和作家库尔多·巴克西Kurdo Baksi 在发言(图片:ADHRRF)
瑞典国际人权协会的Peter Ebertz 发言(图片:ADHRRF)
维吾尔人在发言(图片:ADHRRF)

活动最后,集会者在主办方准备的圣诞卡上纷纷写下寄语,传递对那些正关押在狱中的港人的祝福。

连侬墙上写满众人对香港的祝福(图片:ADHRRF)